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安全生产
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敏一行深入新建区开展《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14   访问量:

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敏一行深入新建区开展《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312日上午,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敏率领市人大执法检查组一行深入新建区开展《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田卫国、市公安交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文保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珠、区政府副区长陈文辉、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平勇等陪同。

                       

                      

检查组深入长堎镇长征路电动车市场进行了实地检查,现场了解《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宣贯情况、仔细察看经营户是否存在销售超标电动车行为、是否及时更新国家电动车名录版本、是否张贴责任状和消费警示等情况。王敏副主任对我区执行《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依法履职监管,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和鼓励电动车经营户销售符合电动车新国标的产品。

交管大队全面进入全国“两会”交通安保战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和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工作,新建交管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及交管部门的要求,在春运工作结束的当天,全面转入全国“两会”交通安保战,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厌战情绪。针对40天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大家非常疲劳,交通安全形势大好,应放松休整的麻痹思想,大队立即进行动员部署,把思想和行动聚集到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中,号召全体民警、辅警按照省厅交管局“2·27”视频会议要求,认真贯彻全国公安交管工作会议精神,以新中国70周年大庆为主线,第一仗春运安保已获全胜,作为第二仗的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务必打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领导抓、抓领导;抓重点、重点抓、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两个下降、五个不发生”的目标春运已经实现,“两会”期间更要确保。

开展秩序整治,持续高压态势。为确保交通秩序持续稳定向好,大队按照市局交管局的统一部署,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工作,对各种交通违法持续高压态势,开展了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近一周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651起,其中查处机动车违法81起、客车超员10起、酒驾7起、涉牌涉证4起、不礼让斑马线12起、机动车乱停乱放773起(其中拖离485辆)、机动车闯红灯731起、现场处罚252起、其他交通违法681起,特勤中队为净化交通环境、维护交通秩序,发挥“五车”执法队主力军作用,一周以来共查扣非法营运的“五车”53辆,收缴遮阳伞91把。

维护交通设施,扮靓城市家具。该大队结合“两会”安保和“复牌”迎检工作,将交通设施作为城区家具的重要组成部分加以梳妆打扮,大队秩序科通过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整改交通设施不完善、标线和斑马线不清晰、护栏等交通设施缺损倾斜等问题,并成立了快速维修清障小组,及时清理交通设施上的垃圾广告和围挡堵压斑马线等建筑垃圾,确保不因交通管理而影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期共维修交通护栏120米、红绿灯9处、修剪遮挡交通指示牌行道树1处、修理警用箱盖7处、覆盖未经批准私自施划泊位1处。

走访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春运结束,企业普遍存在的麻痹松懈情绪,3月5日,大队组织各成中队走访辖区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流湖中队在走访期间,对企业日常管理、驾驶员资质和安全教育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车辆下发了告知书,并询问了车辆管理问题,通报了当前安全形势,传达了开展超载、超交通违法专项行动的精神,进一步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同时为完善内部管理工作机制,做好源头管控,杜绝货物超载,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宣传教育及车辆日常的维护与保养,严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履行了监管责任。

                           

201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