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安全生产
警示曝光台 | 全市73家企业被列为高风险!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2-23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精神,不断夯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基础,南昌交警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重点车辆源头隐患治理工作,坚决消除源头安全隐患,从源头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定期向社会曝光一批“高风险重点运输企业”,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图片.......

高风险企业名单


目前,全市共有73家高风险运输企业,在全市重点运输企业中占比7.99%,企业名下机动车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或近一个月内存在严重交通违法(包括超速50%高速超速20%、超载、酒驾等违法行为)、死亡交通事故同等以上责任情形的,企业已聘用驾驶人存在驾驶证逾期未审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驾驶证记满12分、驾驶人年龄超60周岁情形的列为高风险企业。高风险次数较多排名前五的企业主要有:南昌县嘉旺运输有限公司;南昌市鼎新物流有限公司;南昌国宏物流有限公司;南昌市久鑫物流有限公司;南昌路胜物流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

惩戒措施


根据法律相关规定,造成后果的企业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追究企业相关责任人安全生产事故罪,情节恶劣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希望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重点车辆管理,交管局也将采取限制业务、源头把控、联合惩戒等举措,督促企业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限制办理车驾管相关业务。对高风险重点运输企业重点驾驶人存在违法未处理、满分未学习、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驾驶证记满12分等情况的,限制其其他车驾管业务的办理。对于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以及拒不配合的车主或企业法人(实际受益人),将其他车驾管业务进行实质性审查,限制其办理车驾管业务。待隐患消除后恢复办理正常业务。
二、做好源头把控。车管所已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导出了重点驾驶人信息,对于已注销AB类驾驶人或存在四种异常状态(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满分未学习、违法未处理),对其需重新审理AB类驾驶证的人员,严把审核关。同时,将上述人员信息录入查缉布控系统,对异常状态的AB类驾驶人,仍然违法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依法进行顶格处理。
三、开展联合惩戒。会同应急管理部门,加强重大安全隐患单位、企业的检查监管力度,督促整改安全隐患。会同交通部门,对重点车辆、驾驶员营运资格进行严格审核,排查清理相关信息,对于安全隐患未消除的,限制其办理从业资格许可。我们还将协调法院,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单位、企业法人(实际受益人),纳入法院系统失信人员库。
........................................................................................................


开展高风险运输企业隐患曝光,是为了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和事故预防工作。希望全市所有危化品运输、客货运运输企业行动起来,积极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严防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