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安全生产
谷得雨而生,助力复工复产正当时!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20   访问量:
谷雨将应候,行春犹未迟。
今日谷雨。
农谚有云:”谷雨前后,种瓜点豆。”
当前正是农忙时节,外出务工务农,
切记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不要贪图方便搭乘货车、农用车、超员面包车。

图片




连日来,在迎来复工复产复市之际,南昌交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大型市场等,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主动帮企业解决困难提供服务,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全力为复工复产复市保驾护航。


主动进企,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4月19日下午,南昌肉联食品集团公司领导一行走进青云谱大队,将一面印有“警徽闪耀战旗红  抗疫助企保畅通”的锦旗送至大队领导手上,并赠送防暑降温慰问品,以感谢疫情防控期间青云谱大队为保障全市肉制品供应和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所付出的辛勤劳动。
图片

因疫情防控需要,进入南昌肉联食品市场车辆需要核验,导致在井冈山大道排队积压,青云谱大队获悉后,主动上门与企业对接,立即组织警力在市场门口维护交通秩序,帮助车辆有序快速通行,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效保障了市场的正常运转,受到了货运司机和商户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
近日,青山湖大队七中队主动走进方大特钢物流储运中心、原料公司、销售公司等,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建议等方式,及时调整工作措施和方向,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动排查,全面除隐患保安全


      日常工作中,青山湖大队积极会同青山湖区城管、市监、交通执法等相关部门,深入方大特钢内部、周边承运企业、配送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围绕超载超限治理要求,逐一上门告知和宣传,并下达治超治限告知书,让企业法人签名盖章,让杜绝超载超限入心入脑,敲响企业安全生产警钟。

图片


图片

随着复工复产单位、企业的日渐增多,人流车流明显增加,红谷滩大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延伸服务触角、强化服务效能,无缝衔接构筑“安全通道”,全力做好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图片


主动作为,延伸服务触角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路面通行车辆逐渐增多。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西湖大队结合工作实际,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全力保障八一大道长运商圈复工复产复市。

图片


图片

红谷滩大队打破服务局限,延伸服务触角,主动对接企业,靠前做好服务,主动与江西都市城际公交有限公司、新国线集团(江西)运输有限公司等客货运企业通过电话督促及微信视频等形式联系,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情况,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督促公司对驾驶人进行复工前安全培训教育,督促企业对车辆运行状况进行安全检查,要求企业要做好驾驶员的各项疫情检测要求,确保车辆运营期间人员的健康安全。

图片


图片

在车驾管等业务办理方面,南昌交警通过网上办和现场办理等多种方式,积极办理车辆和驾驶人的年检、年审、补换牌证、处理交通违法等交通管理业务,最大限度为企业和市民提供高效服务。

图片


图片


主动配合,全力疏导指挥保畅通


     近期以来,南昌交警针对车流、货物流比较大企业,积极派出警力会同企业强化厂区出入口管控,做到快速通行、快速撤离,全力保障交通畅通有序。同时,充分发挥铁骑巡逻,加大对乱停且影响通行的大货车的驱赶、劝离,并对存在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一律进行警告、不处罚,并提醒货运驾驶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复工提示

图片

疫情尚未结束。在疫情防控中,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防疫,能让我们远离疫病,也能让我们的城市常保平安、健康。


疫情防控 经济发展

两不误两促进

警企同行 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