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管局局长赵和平深入路面督导检查春运和文明创建交通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2-03   访问量:

 

 

 

 

 

 

2月2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管局局长赵和平在秩序处、宣传处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青云谱大队、东湖大队多个重要点位检查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督导文明创建暗访问题整改情况,以及调研了部分交通拥堵点段。

赵局长一行先后来到青云谱大队的徐坊客运站、东湖大队的李家庄春运执勤点检查春运工作。在青云谱徐坊客运站,赵局长仔细了解徐坊客运站驻场民警对客运车辆检查情况,询问每日场站发车量和客流量情况。在东湖大队的李家庄春运执勤点,赵局长认真查看检查台帐,并随机登上一辆客车进行了检查,叮嘱驾驶员安全行车,乘客系好安全带,确保出行安全。对做好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赵局长指出:一是要严格落实春运各项管理措施,采取最严的治理手段、最全的监管覆盖、最强的上路严管,依托春运执勤点,严管7座以上重点车辆,严治超员、场外接客等重点违法;二是春运执勤点要落实警力到位,严把出城、出站和出场关,做好“六必查”,切实杜绝隐患违法车辆上路;三是加强大数据研判,对春节期间按人流出行情况调整辖区警力,既要严格管理,又要合理安排勤务,杜绝重特大事故,防止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发生。

赵局长一行来到京福路实地察看了中央文明办暗访问题的整改情况,在京福路看到道路沿线施划了黄色网格线、安排警力职守,对大队的整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巡查完后,赵局长对进一步加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对道路沿线乱停放的电动自行车要纳入管理范畴,提醒市民要有序停放在停车区内,进一步提高管事率;二是秩序处协调解决京福路乱停抓拍的事宜,尽快依托科技设加强乱停放管理;三是对道路沿线增设隔离护栏,避免机动车乱停放,确保文明城创建通报的问题坚持长效管理不放松;四是在京福路的井冈山大道路口增设交通标志标线,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

赵局长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坛子口立交三层、井冈山大道的南缆电厂路口以及朱桥东路新深农大市场交通组织情况。在坛子口立交三层,要求辖区大队、中队要进一步加强事故隐患排查和治理,完善隔离和防撞筒,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在南缆电厂路口,赵局长指出要充分发挥地下过街通道的作用实现人车分离,前期要加强宣传和引导,做到既为群众提供便利,又对群众安全负责。在朱桥东路,赵局长仔细查看了市场周边道路的通行情况,现场纠正机动车乱停放和三轮车违规载入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看到民警、辅警辛勤职守和疏导交通表示高度认可。并就下一步加强交通管理提出要求:一是要积极协调辖区政府、城管、市场等部门实施综合管理;二是科学安排勤务和警力,对市场增派警力要合理利用,加强培训和管理;三是对驶出市场的三轮电动车、摩托车要加大宣传和管理力度,严防人货混装,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