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举行2019年“平安春运,交警同行”春运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23   访问量: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1日上午10点30分,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2019年“平安春运,交警同行”春运启动仪式”在南昌长途汽车西站隆重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吴晓军、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叶琳等领导来到活动现场视察春运工作。

市公安局交管局副局长曾鸣出席了仪式,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南昌长运有限公司、哈罗单车江西分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客运车驾驶员,各大队交警,哈罗单车公司共150余人。

首先,南昌长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峰华致辞,他表示长运公司将全力以赴做春运安全检查和安全管理,全力确保春运期间客运安全。然后,客车驾驶人代表胡虎作了表态发言,他庄严承诺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驾驶、守法驾驶、文明驾驶,开好每一班车。

最后,交管局曾鸣副局长讲话,他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交警是主力军,全体公安民警、辅警、保安、协管员,将围绕一个目标,提升两个意识,严把三个关口,管控四个重点,做到五个“严查”,以必胜的决心打赢这场硬仗。一个目标,即“二个下降,五个不发生”;二个“提升”,一是提升责任意识。要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责任心,不辞辛苦,不怕艰难,把春运道路交通管理的每项施措扎扎实实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二是提升服务意识。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到春运交通管理工作的全过程,解民忧、帮民难、助民困,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严把三个关口,一是把好车门关;二是把好场门关;三是把好界门口。管控好四个重点;一是加强对农村道路交通的管控;二是加强国道、省道事故多发路段的管控;三是加强对“二客一危”等重点企业的管控;四是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管控;做到五个“严查”一是严查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客货运输车辆的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二是严查重点运输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三是严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做到隐患“清零”百分百;四是严查重点区域,如城际出入口、客运场站、景区等;五是严查春运警示教育、劝导宣传的落实情况。同时,还要与交通、市政等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形成协同共治的局面。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给现场市民发放了春运宣传折页、对联等各种宣传制品。

活动期间,副省长吴晓军、省公安厅交管局叶琳局长等领导在现场视察春运工作,他们在交警春运宣传展台驻足查看,并向工作人员了解南昌市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情况。

  春运第一天,交管局各大队在全市设立了13个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点,开展启动日主题宣传活动。全市60余处交通诱导屏、各交警大队LED显示屏、道路沿线单位LED显示屏开展春运字幕提醒。在全市主要道路、国省道沿线悬挂宣传标语,在客运场站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等,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