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全国省会城市首条智慧信号过街系统“斑马线”在南昌亮相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2-03   访问量:

 

为提高通行效率,保障通行安全,提升城市品味,交管局借鉴上海做法,创新在世贸路口、新府路口试点安装智慧信号过街系统。

系统主要由行人警示立柱与路面发光地砖两部分组成,其中人行横道两端均设置了行人警示立柱,含有900万像素行人闯红灯预警和抓拍相机、红灯信号检测器、高清镜头、语音播报器和室外音柱等,同时在正面还设有人行信号灯、LED显示屏、侧面LED同步警示灯带、背面LED静态展示灯箱等。整个人行横道区域用路面发光地砖进行明显标示,并随人行信号灯红、绿双色的变化而变化,让行人明确等候区域、通行区域和通行时间。

该系统目前可实现:一是管控智能化。行人闯红灯违法过程抓拍,并通过户外大屏进行现场警告,还可以将现场违法过程图片及人脸信息实时传送到后台进行分析对比,得出具体人员信息,根据需要,现场可实时显示;二是信号智能化。与信号同步的光带警示提示,正面LED屏可根据人行道红绿灯状态,红绿双色显示通行;三是宣传智能化。通过LED屏开展交通安全公益宣传。

春节后还将拓展2大功能:一是语音播报提示。包含红绿灯切换信息告知、行人越线告警。二是现场喊话。支持人工现场喊话和远程控制中心喊话功能。

智慧信号过街系统综合采用了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并集成声、光、电等多种手段,为交通管理注入科技元素,引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培养的良好交通习惯,是“寓管理于服务”理念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全国省会城市首条智慧信号过街系统“斑马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