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常识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07   访问量:

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二、全国文明城市的涵义是什么?

全国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全面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绩显著,市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概括地说,规范有序、整洁卫生、温馨和谐的城市即为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城市社会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

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是什么?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精神需求,建设幸福宜居城市。

四、什么是中国梦?

    

201211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并且表示这个梦一定能实现

五、中国梦的核心目标是什么?

可以概括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也就是: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逐步并最终顺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体表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途径是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施手段是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

六、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内容是什么?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七、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

八、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九、家庭美德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十、志愿服务精神内容是什么 ?

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