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南昌交警发布2019春运期间出行提示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23   访问量:

节后25天。南昌交警发布2019春运期间出行提示,请市民提前了解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出行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一、掌握三个出行高峰时段,提前做好规划

1、春节前的返乡流和购物流高峰,预计2月3日达到高峰。

返乡流主要集中在客运站、铁路枢纽和高速公路站口,对市区井冈山大道、建设路、洪都北大道、洛阳路、站前路、天佑路、西站大街、枫生快速路等路段有影响。

购物流将集中在中山路、八一大道、北京东路等大型超市、商圈周边路段以及朱桥东路、洪城路、建设西路、灌婴路等农贸和综合批发市场周边路段。

2、春节期间的游玩和探亲流高峰2月8日至10日。

春节期间,南昌城区交通压力将明显缓解,但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县区,特别是县城中心区停车交通压力较大和县乡道路流量将大幅上升。

此外,滕王阁、八一广场、秋水广场、摩天轮、动物园、湾里等景区也将是旅游消费热点,周边道路也将出现时段性车流高峰。

3、返程流高峰

2月8日至10日、13日至15日,受返程客流影响,我市客运站、铁路枢纽和高速公路站口附近的交通流量将增大。其中,2月10日(正月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预计该日交通流量达到高峰。此外,元宵节(2月19日)前后,客运站、铁路枢纽和高速公路站口会再次出现交通流量高峰。

二、这些路段正在施工

中心城区道路:中山路、象山南路、洛阳路、洪都大道、紫阳大道、艾溪湖南路、枫生快速路沿线施工,对交通影响较大。八一大道和阳明路施工路段预计将于近期恢复通行。

县区道路:南昌县境内迎宾大道地铁施工,105国道部分点段;进贤县境内高铁大道部分点段施工,安义县境内S308鼎湖段省道八线维修改造。

三、这些路段注意安全驾驶

假期前后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较高,节日中期较大事故易发。

新建境内320国道G320 848KM+500M( 老G320 822KM+500M缪家老屋),国道车辆特别是货车非常多且车速快,提醒过往车辆未提前减速谨慎行驶,注意避让行人。

进贤县境内张公镇渣兰村电干渠路段,该路段为临水路段,建议谨慎驾驶,不要随意超车,高速行驶时切勿紧急制动。

南昌县境内昌万公路10KM+800M塘南村委会,该处路口多、弯道,请过住车辆谨慎行驶,保持安全行驶速度。

安义县境内S414国道曹操山章灵岗路段,弯道车多路窄,提醒过往车辆未提前减速谨慎行驶。

四、交警提示

春运期间,南昌交警将依托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等系统,整合高德、百度地图和实时路况、气象等相关信息,及时指挥调度,精准指导勤务,交警将科学部署警力,强化大数据分析研判,为公众出行提供精准服务。同时,强化路面管控,在全市设置15个春运执勤点,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投放在路面上,紧盯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客车超员、超速、酒驾、醉驾、不按规定让行、闯红灯、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加大查处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昌交警温馨提示:春运返乡归心似箭,但一定要牢记平安出行是前提,不要乘坐超员客车,拒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

1、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做好车辆保养,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时间,错峰出行,避免耽误时间和行程。

2、雨天行车安全。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交警提示:行车时应保持可控车速,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3、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要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4、驾车行经山区道路,遇弯道、坡道、桥面、隧道、背阴山路等路段,易发生交通安全隐患。交警提示:注意降低车速,保持车距,注意观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或转向,以防发生危险。

5、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特别是乘坐大客车,请务必要系好安全带。

6、防止疲劳驾驶。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驻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7、开车路上,安全最重要。交警提示:要保持平和心态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要确保充分休息,切莫疲劳驾驶、酒后驾车,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