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交管局召开启用“交通违法有奖举报”智能后视镜新闻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11   访问量:

点击数: 145

20193月7日15时,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在局会议室召开了南昌交警启用“交通违法有奖举报”智能后视镜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宣传处副处长梅旺春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市公安局交管局副局长曾鸣、市“03专项办”办公室邓志平处长、南昌移动陈佰华副总经理,参加会议的有各交警大队分管宣传工作大队领导以及十余家省、市新闻媒体的50余名记者。

发布会上,首先梅旺春副处长详细介绍了“交通违法有奖举报”智能后视镜的推广背景。接着指挥室邓龙龙对智能后视镜“违法举报”功能的优势特点及如何操作进行了讲解。随后南昌移动张祖法对智能后视镜具备的其他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南昌移动公司陈佰华副总经理表示乐于参与交通违法协同共治共管活动的决心。

最后,曾鸣副局长作了总结发言,一是感谢市“03专项办”办公室邓志平处长、南昌移动陈佰华副总经理以及省、市各新闻媒体的到来;二是南昌交警会继续加强与记者媒体们的沟通,推动“交通违法有奖举报”智能后视镜在我市进行大力宣传。三是针对目前全国很多省会城市在使用智能后视镜,南昌交警会奋勇当先,争取交通违法举报工作有新的突破,形成更加广泛的社会协同治理城市道路交通治理工作新格局。

在发布会结束后,在场民警及南昌移动就记者关心的问题从技术和业务方面分别作出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各位记乘坐已经安装好智能后视镜的测试车辆进行了上路违法抓拍体验。

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自2018年6月,与南昌移动协同研发智能后视镜违法举报功能,并在前期系统技术对接、后期实车调试进行了长时间测试工作。智能后视镜使用物联网核心技术,使得智能后视镜具备智能语音功能,可根据车上人员发出的语音指令进行相应的操作。据了解,与南昌移动联合开发的“交通违法抓拍版智能后视镜”为我省“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03专项)在公安交管领域的首个自主创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