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南昌交警“礼让斑马线 请按暂停键”全媒体直播访谈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2-27   访问量:

点击数: 633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礼让斑马线”的交通文明意识,形成斑马线前“车让人,人快行”的和谐交通局面,提升城市交通文明品质,2月22日下午16点至17点,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在江西广播电视台举行“礼让斑马线· 请按暂停键”全媒体直播访谈,访谈节目以直播方式在江西交通广播FM105.4和“江西手机台”视频平台同步播出,围观直播和收听广播观众共20万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交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鸣出席访谈,法制案审大队复议科科长严思源、秩序处综合科李兵、指挥中心邓龙龙参加了访谈。

首先曾鸣副局长阐述了机动车文明礼让斑马线在城市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性,对保障人们安全出行的必要性,希望通过广泛的宣传,结合路面整治及科技化手段的运用,使南昌市斑马线前的文明礼让蔚然成风。

接着由李兵介绍了交管局近期开展礼让斑马线整治情况及整治数据。严思源科长通过七张动图,详细讲解了如何礼让斑马线以及因礼让斑马线导致追尾交通事故的责任划分,通过图文并茂的介绍,让听众对让行人的几种情况有了比较清楚的认识。邓龙龙详细介绍了南昌交警礼让斑马线有奖举报的具体情况,包括有奖举报渠道、举报证据采纳的具体要求、奖励机制以及有效举报数据等等。

最后,曾鸣副局长介绍了南昌市即将启用交通违法有奖举报智能后视镜的情况,该装置启用后,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通过语音指令,记录仪可以自动抓拍16秒视频,自动生成违章地点、时间上传至交警指挥中心。同时现场解答了听众以及网友的问题,提出机动车驾驶员要礼让行人,行人也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速通行,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只有互相礼让,才能真正的提升城市文明。今后,南昌交警将把礼让斑马线作为日常化管理,常抓不懈,让斑马线前的文明礼让成为司机和行人的出行习惯,提升城市交通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