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管局局长赵和平同志深入车管所、经开大队走访慰问并调研指导交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2-13   访问量:

点击数: 790


  211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管局局长赵和平同志在交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培民、曾鸣及办公室、科研所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车管所、经开大队走访慰问一线民警及警务辅助人员并调研指导交管工作。

在车管所,赵和平同志走访慰问了综合业务大厅、车管智慧大厅,详细询问了车管所2019年“放管服”工作计划、错时延时工作制度落实以及民评交警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警邮合作进展情况,亲自体验了车管自助机办理业务,并实地查看了园林化查验岗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对车管所主动创新,提升车驾管科技化管理水平,落实车驾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即约即考等便民利民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车管所一方面要进一步提升车驾管网络便利化水平,增加网上业务办理量,让群众享受更优质的车驾管服务,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另一方面要高标准建设现代园林化查验岗,科学规划,着实打造成新的车驾管亮点。

  在经开大队新办公大楼,赵和平同志向大队全体民警致以新年的问候,并查看了大楼办公室、会议室、警营文化区、交通指挥分控中心等功能区的建设情况,随后在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

会上,赵和平同志认真听取了经开大队关于新办公大楼建设及近期的交通管理工作汇报,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尽快完善大楼建设。力争新办公大楼尽快投入使用。要借鉴学习好的经验,创新思维,统筹考虑新大楼的设备、布置和各项功能,还要加强与科研所、指挥室、秩序处等业务部门的沟通,使大楼最大化的适应当前工作的需要,让科技释放警力,为交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二是要继续加强秩序管理。经开地理位置重要,作为中心城区、赣江新区的屏障,守着南昌的北大门。大队要围绕秩序考核方案加大对违法乱象的整治力度,特别是整治致堵、致乱、致祸的重点违法行为。要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打造有序、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经开交通环境。三是要着力打造队伍形象。队伍的能力素质要得到提升,要与新大楼硬件相匹配。在树形象上要多下功夫,加大对重点人员以及执法的监管力度,严格规范民警执法执勤形象,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党建带队建,切实提振队伍精气神。

    在座谈会上一并听取了红谷滩大队关于智慧大厅建设工作的汇报,赵和平同志指出,红谷滩大队智慧大厅建设的想法很好,可以作为试点,先行先试。同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起点要高。要超前谋划,认真考虑,定位、层面要高。二是加强融合。要站在全局角度,在技术开发建设上积极与科信部门对接,结合市局融警工作,充分考虑兼容、融合问题,在技术上打通壁垒,做到共享融合,实现自助机不仅能办交管业务还能办户政、出入境等业务,真正用科技解放警力,为全市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经验三是破解难题。红谷滩大队就整个智慧大厅建设存在问题再作整理,专题上报局办公室,由办公室将问题分派至各相关部门,各部门针对问题、难题拿出意见,全局统筹,积极与市局、省厅交管局对接,切实破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