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南昌交警新增电动车上牌前学习新举措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29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车主、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

南昌交警推出电动车上牌前手机扫码学习交通法规新举措。南昌市“电动车上牌前交通法规学习功能”将于5月1日正式启用,且为全国首次推出。

南昌交警在全市(含三县一区)18个电动车上牌点,设立了上牌前交通法规学习点

学习内容主要为六个方面:电动车购买须知;电动车上牌须知;电动车上路行驶须知;常见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处罚;电动车交通事故处理须知;以及特别提示。

为了方便群众日常学习我们专门在“南昌交警”微信公众号

上设置了功能菜单点击即可进行学习,通过上牌前学习交通法规,

使得每天1000多名办理上牌的群众进行了交通法规学习,从而在源头上,提升了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

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于4月15日起实施,鉴于电动自行车基数庞大,涉及群体广,我省将设置新标准实施过渡期至12月31日。在过渡期间,按照《江西省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省政府令178号)的规定,实行目录管理。

一、对于目录内的电动自行车产品型号,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公告的目录信息对车辆进行查验,符合规定的予以登记。

二、对于不在目录内但能确定符合新标准且经过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予以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