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南昌交警多措并举 加强朝阳新城货车管理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14   访问量:


     近年来,随着朝阳新城不断发展,新建小区的入住率越来越高,随之而来人流车流也大量增加,加之该区域大量存在的物流货车通行,导致道路通行压力较大,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近日,接到群众反映,朝阳新城多条道路由于大货车乱停乱放,货车闯禁行违法行为突出,要求加强管理。对此,南昌交警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进行专项整治,同时积极推动朝阳新城的物流企业外迁,为百姓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大货车扎堆致出行环境差

朝阳新城的物流企业早在2006年就已经成立,由于城市发展的演变,朝阳新城近几年民用住宅才开始大规模入驻。而朝阳新城内几千家大小物流企业的存在,使有利益需求的货车源源不断涌入朝阳新城进行货物装卸。加之受昌南大道施工影响,以及沿线维修加剧了区域内拥堵,进出朝阳新城的大部分流量叠加在云飞路,形成了明显的道路堵点。

                                          多措并举加强货车管理

       目前,朝阳新城总体上仍在大建设过程中,且周边工地和物流企业较多,住宅楼盘分布其中。为加强对货车通行的管理,保障区域内的道路畅通,直属二大队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1、朝阳新城主要进出口均设置了抓拍电警。大队在辖区限时禁行区域设置了货车闯禁行电子警察;在原有的桃花南路、抚生南路交通卡口增设了货车闯禁行抓拍功能;在沿江快速路云海路口和生米大桥之间的主道、辅道均已新增了交通卡口,并启用了货车闯禁行抓拍功能,全年365天针对货车闯禁行进行抓拍。2019年1月至今,直属二大队共抓拍货车闯禁行违法行为14088起。

2、在云飞路重点设置了交警岗位进行排堵。由于昌南大道封闭施工以及沿江快速路道路设计原因,整个朝阳新城仅有云飞路一条路可以进出沿江快速路,导致云飞路过饱和通行,特别是在高峰期积压车辆较多造成拥堵。直属二大队在云飞桥设置了岗亭和重点岗位,每天高峰时段和拥堵时段增派警力加强疏导。同时,主动报请市政府相关部门,将云飞路的沿江快速路匝道纳入堵点改造,并已完成改造方案的论证,拟拓宽匝道,提高通行能力。

3、针对性查处货车占机动车道乱停违法行为。针对云飞路以南存在的大货车乱停放问题,直属二大队三中队对违法占用机动车道的货车一律采取贴单、拖移、抓拍的措施从严处置。

4、常态化开展晚间货车工程运输车违法整治。市公安局交管局已把工程运输车整治列为常态化整治重点。根据市公安局交管局的部署和朝阳新城内晚间货车、工程运输车通行情况,直属二大队常态性、不定时开展了货车、工程运输车辆的专项整治“零点行动”,针对污损号牌、不按规定行驶、乱鸣喇叭进行重点整治,今年以来已连续开展了数十次晚间专项行动,并将每周至少组织一次晚间专项整治。

 

 

南昌交警温馨提示

       目前,市公安局交管局已对该区域内现有电子警察设备进行了升级,除原有的抓拍闯红灯、不按道行驶等功能,还可以抓拍货车闯禁行违法

7月16日起,在真君路(云卿路以南)、真君路(昌南大道以北)、云飞路南宫路口、九州高架(抚生南路以西)、水产路(凉伞路以西)、云海路翠菊路口、灌婴路市场东路口、灌婴路市场西路口等路段开通大小货车闯禁行违法行为的抓拍。

下一步,还将在云飞路、云海路等路段加装6套电子警察设备,用于抓拍货车闯禁行,进一步提升管控效能。

在此,我们建议物流企业加强管理,遵守货车限行规定,作业时尽量做到不扰民,为周边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