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所有考生及家长,南昌高考出行必备功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06   访问量:

今年高考撞上了工作日

高考是早上9:00、下午3:00开考,

需要提前入场

考生们出行与

平时工作日早高峰出行重叠

交通压力巨大!!


我们发出倡议

希望每位南昌人

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尽量不开车、开车不鸣笛!


南昌高考出行指南!

近日
南昌交警发布了
高考期间考点周边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赶紧来看看吧


南昌交警推出8项便民措施

全力保障护航高考


各交警大队

将严格控制考场学校周边噪音干扰

尤其是在7月8日下午

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期间

南昌交警将视情况对考点门前道路

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


设立交通出行求助热线

高考期间

考生和家长如遇堵车等情况

可拨打交警指挥中心求助热线

86268399

另外

各级交管部门会视情况

指定送考车辆临时上下车区域

接送考生车辆,即停、即下、即走

不得长时间停留

禁止一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

在考场出入口的道路两边

100米范围内滞留、停放



南昌交警将在各考点设置交警服务点

南昌交警还提醒:

洪都大道、叠山路、象山路、昌南大道、洛阳路、顺外路等主干道的部分点段正处于围挡施工阶段,交通压力较大,建议市民尽可能避开通行;赴考前后途中,可通过交通广播、南昌交警微博、交通诱导屏、百度和高德地图等渠道获得最新的交通信息,及时对线路进行调整。

并在各考点学校门口

派出3名以上民警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

南昌考点周边交通

(一)南昌二中(红谷滩校区)

  1.考点周边易堵路段:南昌二中高中部周边的易堵路段为黄家湖立交、碟子湖大道(雅苑路—春晖路)、绿茵路(碟子湖—沙井)、沙井路(绿茵路—雅苑路)。易堵时间段为7∶45-9∶00、16∶50-18∶30。

  南昌二中初中部周边易堵路段为雅苑路(凤凰中—碟子湖大道),易堵时间段为7∶45-9∶00。


  2.交通管制:绿茵路(沙井路至碟子湖大道段)、雅苑路(凤凰中大道至沙井路段)时间为07∶00-12∶00、13∶30-17∶30,听力考试时增加沙井路(绿茵路至雅苑路段)、沙井路(雅苑路至丰泽路)。


  3.考点周边停车:

  南昌二中高中部送考生车辆可在沙井路绿茵路口、碟子湖大道绿茵路口放下考生即停即走。

  南昌二中初中部送考生车辆可在沙井路雅苑路口、凤凰中大道雅苑路口放下考生即停即走。

提示
(二)南昌十九中(红谷滩校区)

  1.考点周边易堵路段:岭口路(凤凰南—长庚路段)、长庚路(学府大道—岭口路段)。易堵时间段为7∶45-9∶00、16∶50-18∶30。


  2.交通管制:岭口路的长庚路至凤凰南大道段管制时间为7∶00-12∶00、13∶30-17∶30,听力考试期间交通管制增加长庚路的学府大道至岭口路段。


  3.考点周边停车:送考生车辆可在岭口路的凤凰南大道口、岭口路的长庚路口放下考生即停即走。


(三)南昌十中

  1.考点周边易堵路段:7∶00-9∶30、16∶30-18∶30,阳明路易发生拥堵。


  2.考点周边停车:送考生车辆可在校门口至八一大桥下靠边放下考生即停即走,放下考生后确有停车需求的可考虑停放在爱国路停车场。

(四)南昌豫章中学

  1.考点周边易堵路段:8∶00-9∶00、16∶30-18∶00,豫章路易发生拥堵。


  2.考点周边停车:送考生车辆可在豫章路校门口至阳明路口段放下考生即停即走。放下考生后车辆可考虑停放在爱国路停车场或滨江宾馆停车场。


  3.交通管制:7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全路段禁止机动车辆驶入。

(五)南昌一中(朝阳校区)

  1.交通管制:考点四周距离学校200米范围内的红梅路、雷持街、云飞路、玉兰路临时交通管制。


  2.考点周边停车:云飞路(桃花南路至红梅路段)的机动车临时停放点,以及红梅路与云海路的机动车临时停靠点。

(六)南昌外国语学校(桃苑校区)

  1.交通管制:考前40分钟进行交通管制。其中桃苑西路桃苑大街路口到桃苑西路双桃路口路段进行交通管制,桃苑中路桃苑大街路口到桃苑中路双桃路口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双苑路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2.考点周边停车:除交通管制的区域外,考点周边道路朝阳洲南路、朝阳洲中路、桃苑大街、桃苑东路、桃花北路、双桃路、双苑路可临时停车。

(七)洪都中学

  1.交通管制:新溪桥东一路与新溪桥北二路口进入洪都中学区域进行机动车通行管制,新溪桥北二路往洪都南大道方向实行高考期间单向通行。


  2.考点周边停车:接送考生的车辆可以停在新溪桥路和墅溪路。

(八)湾里一中

  1.考点周边易堵路段:8∶00—8∶30、17∶00—17∶30,黄洋界路乐祖路口可能存在拥堵,建议社会车辆错峰出行或提前绕行。


  2.交通管制:长春湖路禁止车辆通行,黄洋界路一中段禁鸣喇叭。


  3.考点周边停车:送考生车辆在黄洋界路长春湖路口即停即走,放下考生后确有停车需求的可停至黄洋界路靠边临时停放。

(九)师大附中

  1.考点周边停车:送考生车辆可在北京西路即停即走,放下考生后确需停放的可以停江西师范大学门口或北京西路由西向东匝道。

(十)南昌三中高中部

  1.考点周边易堵道路:青山湖大道上海北路的国威路至青山湖大道段、青山湖大道的民安路至国威路段、青山湖大道的国泰路等路口、路段在考试前后易拥堵。


  2.听力考试交通管制:7月8日听力考试期间,青山湖大道由北向南(上海北路至国泰路)、上海北路(国康路至青山湖大道)、国泰路(国康路至青山湖大道),时间从开考前10分钟至听力考试结束。


  3.考点周边停车:南昌三中考点青山湖大道门前两侧严禁停车,送考生车辆可在青山湖大道即停即走。放下考生后有停放需求的可以停放在上海北路和国泰路的道路两侧。




(十一)南昌十七中

  1.考点周边易堵路段:上海路、顺外路、上海路顺外路口,时间7∶30-9∶00、11∶30-12∶00、14∶00-15∶00、16∶30- 18∶30。建议考生及家长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私家车辆尽可能停放至学校周边停车场,再步行前往学校。


  2.听力考试期间交通管控:考点南北两侧50米,放置“禁鸣牌”,同时布置警力示意过往车辆勿鸣笛。


  3.考点周边停车:送考生车辆即停即走,确实需要停放的,可至对面699产业园停车场。

(十二)南昌二十三中

  1.考点周边道路堵点情况:南京东路上坊路口至国安路口段及考点周边会通行缓慢。


  2.听力考试期间交通管制:上坊路青新路口至南京东路口。


  3.考点周边停车:接送考生车辆可以在考点门口附近路段即停即走,确有停车需求的可在对面道路一侧靠右停放。

(十三)南昌市京东学校

  1.考点周边易堵路段:京东学校考点北门前道路围挡施工中,高新大道周边路段8时至9时可能出现拥堵。


  2.听力考试期间交通管制:飞燕路高新大道口进行管制,机动车禁止由东向西驶入飞燕路。考点南北两侧50米,放置“禁鸣牌”,同时布置警力示意过往车辆勿鸣笛。


  3.考点周边停车:考生车辆可沿高新大道沿线停放。

(十四)新建区考点提示

  1.考点周边停车:一中和二中考点可将车辆停在二中停车场和心怡广场停车场,五中考点可停在世纪万象城广场地下停车场,六中考点可停在子实路社会停车场和吾悦广场地下停车场。


  2.考生如遇突发情况可拨打电话83703000、83707135或直接向路面交警求助,交警将及时进行协调保障。

(十五)南昌县考点提示

  1.莲塘一中东门临街道路、洪州学校东侧临街道路交通管制地段:南起农科路与澄湖西路交会的红绿灯路口处,北至小蓝南路与澄湖西路路口处。(9日上午莲塘一中未安排考试,不进行管制)


  2.莲塘一中西门临街道路、洪州学校西侧临街道路交通管制地段:南起农科路与莲西大道交会的红绿灯路口处,北至小蓝南路与莲西大道交会路口处。


  3.莲塘二中周边管制地段东起莲西大道与斗柏路交会的红绿灯路口处,西至斗柏路与迎宾大道交会的红绿灯路口处。


  4.莲塘四中临街道路交通管制地段:东起莲西大道与莲富路交会的红绿灯路口处,西至迎宾大道与莲富路交会处。


  5.考生如遇突发情况可拨打电话85812122或直接向路面交警求助,交警将及时进行协调保障。

(十六)进贤县考点提示

  1.进贤县城云桥南路道路施工,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避开施工路段。


  2.进贤县新一中高中部信号灯东边施划了一批停车泊位,辆按规定停放。


  3.考生如遇突发情况可拨打电话85650129或直接向路面交警求助,交警将及时进行协调保障。

(十七)安义县考点提示

  1.交通管制:7月7日7∶40-12∶00、13∶40-17∶30,7月8日7∶40-12∶00、13∶40-17∶30,7月9日7∶40-11∶30,前进路中医院路口至邮政局路口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


  2.考生如遇突发情况可拨打电话83433122或直接向路面交警求助,交警将及时进行协调保障。

祝孩子们高考顺利

考出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