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南昌交警发布2021春节出行提示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2-07   访问量:

2021年春节长假7天(211-17日)节前我市部分路段已出现高峰时间延长、车辆通行较缓等情况,南昌交警结合近期我市天气状况变化,道路交通总体形势,提前分析研判,发布春节出行提示,请广大市民提前了解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出行方式,不要在人流聚集地长时间逗留,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一、春节期间天气变化

根据市气象局2月5日发布的南昌春节天气,预计2021年春节前后我市将是个阴雨天为主,受冷空气变弱影响,全市最低气温7℃左右, 最高气温22℃左右,春节前的2月7-811日都有一次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所以请选择合适时间谨慎出行。

节前交通出行高峰

近期受春节前外地返乡、购物车辆出行影响,我市洪城路、北京西路、北京东路、解放西路、象山北路、站前路、老福山立交等路段车流量明显增大,各高速进出口通道日车流量也大幅增加,平峰时期各商圈周边道路车多缓行,人流增多。特别是晚高峰,我市主城区道路、沿江快速路及八一大桥、南昌大桥、洪都大桥、朝阳大桥、生米大桥、一环高架过江车流量都大幅增加,都会有点不同程度的拥堵,特别注意万寿宫街区已于2月6号开街,晚上还有灯光秀,周边道路车流增多。

三、春节期间交通出行

春节期间,我市城区交通压力将明显缓解,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县区,间进出城游玩、探亲、购物影响,在城区道路行驶需注意事项有:

1,万寿宫文化街区、滕王阁、绳金塔八一广场、秋水广场、摩天轮、动物园、湾里梅岭等景区将是旅游消费热点,人流量会大量增加,停车等问题较为凸显,周边道路也将出现时段性车流高峰请广大市民按照交警提示停放车辆,保障节日游玩顺畅。

2.南昌市由于城市建设施工影响出行的路段有:

1.东湖区的青山南路沿线地铁施工,影响车辆双向通行;象山北路道路综合改造,只允许机动车辆由北往南通行;请过往车辆按照施工现场设置提示牌指示行驶。

2.西湖区洛阳路、站前路、象山南路、十字街、丁公路地铁围挡施工象山南路半幅封闭施工机动车由北往南单向通行

3.青云谱区博览路半幅施工,广州路(航空路—城南大道)施工,昌南园一路、航空路、新地路、博学路、和宝路道路开挖围挡施工,博学路、惠民路以南部分人行道开挖围挡施工。

4.高新七路老管委会路段由于隧道施工,已封闭高新八路万科至海关路段火炬大街金庐路至高新七路段昌东大道艾溪湖二口至创新一路口隧道施工。

5.新建县的新建大道与立新路交汇二小路口、长麦路竞晖学校路段2处人行天桥施工

6.南昌县的320国道、迎宾大道、斗柏路、东祥路、莲西路、桃新大道、邓埠西路澄湖北路东延部分路段半封闭施工

7.安义县于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二)至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期间,每天7:00-22:00对安义大桥实行交通管制,机动车辆只能由北向南行驶,禁止由南向北行驶。对沿河东路安义大桥路口沿河西路安义大桥路口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期间,禁止沿河东路车辆在安义大桥路口由东往西直行和东往北右拐;禁止沿河西路车辆在安义大桥路口由西往东直行和由西往北左拐

四、注意安全隐患路段

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节前南昌交警再次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排查具有一定事故隐患的路段3处,并督促相关部门进行落实整改。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途经车辆注意提高警惕,控制好车速,安全驾驶,这些路段有:

1.南昌县105国道封菜鸟基地段

2.红谷滩九龙大道抚州大街路口

3.东湖区102省道扬新路全段

五、南昌交警温馨提示

1.春节出行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避免前往疫情高风险地区,应减少外出聚餐、串门,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2.出行前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等方式时刻掌握天气、路况信息,注意收听交通广播了解通行信息,避让隐患路段,合理安排出行行程和出行路线。

3、春节期间,驾驶车辆请集中注意力,注意观察道路情况,请勿疲劳驾驶,不要超员超速超载,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随意变更车道、不占用应急车道。

4、节日期间走亲访友、宴饮聚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5、驾驶车辆在农村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车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农村地区民俗活动多,请牢记:农用车辆、货车车厢不载人。

6、驾乘机动车,请一定要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请佩戴好安全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