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治堵成效持续显现 2月南昌平均车速同比快了7km/h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06   访问量:

"堵点治理"工作

持续推进了5个多月

相信小伙伴们都

感受到南昌交通的持续好转

即使在雨雪天气

小伙伴们也可以较顺畅的出行

下面小编就用一组数据

给大家报告下2月份

蜀黍的治堵成效吧

2021年2月份,南昌市交通拥堵治理成效持续显现:交通健康指数72.82%,在全国直辖市、省会城市排第3名(2021年1月份排名第5);2月份拥堵指数1.20,环比上月1.27下降0.07,与2019年同期(限号期)的1.28相比下降了0.08;2月份平均车速40 km/h,环比上月37.4 km/h提高2.6 km/h,比2019年同期33km/h提高7 km/h


一、城区拥堵指数


2月份,南昌市各城区拥堵指数全面下降,12个区县(含三县一区)中11个下降,1个持平。其中拥堵指数降幅最大的是青云谱区,由1.31下降为1.18,降幅0.13,首次在老城区进入前三名;三县一区中降幅最大的是南昌县,由1.19下降为1.13,降幅0.06。


(南昌市2月份日均拥堵指数变化)


二、拥堵事件数


南昌市10分钟以上拥堵事件数约4200起,环比1月份减少1000起,其中在主要道路1900起,环比1月份减少了1600起,在快速路82起,环比1月份减少312起。


三、平均车速


2月份南昌市平均车速有明显提升,春节放假期间(2.11—2.18)日平均车速均超过40km/h(2.12最高为44.7)。早高峰平均车速38.7km/h,环比上月33.9km/h提高4.8 km/h;晚高峰平均车速33.7km/h,环比上月28.7km/h提高5 km/h;


(南昌市2月份日平均车速变化)



四、畅通道路情况


本月畅通道路前二十名拥堵指数在1.03~1.16之间,较上月前二十名1.06~1.19明显下降。其中枫生快速路2月19日禁货后道路明显畅通,本月由畅通道路榜第七名上升到第一名。按道路等级分前二十名畅通道路快速路有7条、主干道有13条;按辖区分前二十名畅通道路直属二大队最多(有5条),红谷滩大队其次(有4条)。连续五个月进入畅通榜的道路有5条(前湖大道快速路、紫阳东大道、京东大道、黄家湖东路、广州路)



五、道路拥堵指数降幅情况


在本月道路拥堵指数降幅榜中快速路有4条,城市主次干道有16条。九洲—洪都高架在完成施工改造后首次进入降幅排行榜,井冈山大道、洪都北大道也进入了降幅榜。万寿宫开业对周边区域道路影响较大,中山路拥堵指数开业前为1.6~1.8,开业后为2.2~2.5。象山北路由于陆续恢复路面,拥堵指数下降幅度最大,已连续两个月进入拥堵指数降幅大前二十名,本月排名第一(拥堵指数下降0.44,同时畅通道路榜排名第15)。


看到这些数字

有木有感觉蜀黍棒棒哒

此处应有掌声


城市交通治堵保畅是一个长期的、持续的过程
是一项民心工程、惠民工程
需要多部门协作
更需要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参与
让我们共同努力
为自己为他人创造一个有序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
让城市更畅通,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