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南昌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品质提升标准化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09   访问量: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南昌交警以“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体察民情、聚焦民生,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不断提高南昌市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南昌市道路交通品质提升,南昌交警从即日起,开展路口、路段交通安全设施标准化建设工作。
目前,南昌交警正在通过调查问卷和自查梳理,查找交通安全设施方面存在的“顽瘴痼疾”,主要包括交通标志不齐全、交通标志被树枝遮挡、施工区域的交通设施设置错误、交通标线模糊不清、交通护栏设置不合理、信号配时优化不够科学、交通科技设备建设不足等问题。
本次创建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排查整改(4月-6月),组织全面排查并按统一标准整改和完善;第二阶段评估验收(6月底),进行现场总体验收、总结评估。


          统一建设标准

在国家标准的基础上,根据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具体情况,公布交通标志、标线建设标准,公布机非隔离使用标准,公布电警抓拍设置标准。


  全面排查摸底

对全市路口、路段以及学校、医院、商场等重点场所周边道路开展一次全面排查,针对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信号设施、科技设备等5个方面,重点排查交通标志是否缺失、抓拍告知标志是否齐全、标志是否被遮挡、施工区域的失效标志是否拆除、标线是否磨损、护栏设置是否合理、信号灯设置是否合理、信号配时是否合理、信号与标志标线是否保持一致、抓拍设备是否齐全、右转专用道是否设置安全标准等问题,对交通安全设施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

   抓好整改落实

交管局将按照标准化的要求将排查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确保交通标志规范、齐全、醒目,交通标线清晰,交通信号配时科学,交通护栏设置合理,交通科技设备有效,并在此基础上打造一批精品路口、精品路段。

坚持问计于民

交警是和群众打交道最多的警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是面向群众最广泛的公安工作,工作做得好不好,评判权在广大群众。交管局广泛听民意、知民情、解民忧,广开言路,邀请群众出谋划策。市民可通过南昌交警微信、微博、交管12123APP、12123热线电话、省市交通广播等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辖区大队、中队定期深入辖区、走进社区,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收集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发现短板和不足,下大力气认真加以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严抓评估验收

交管局对路口、路段的标准化建设进行验收,并召开现场会,进行经验总结,形成南昌经验、南昌样板

道路交通品质提升标准化建设工作

是今年南昌交警最重要的工作

南昌交警将勇于直面问题,迎接挑战

更高的标准、更强的作风、更细的措施

努力打造一个

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

交通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