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回应群众心声,主动作为优化交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16   访问量:


为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将群众关心的事作为我们要用心做的事,3月份以来我局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听取市民群众对交通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对收到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梳理,并组织民警现场调研,及时进行整改,优化交通,回应群众期待,以下是部分典型的建议。


网友周先生


反映井冈山大道与洪都南大道交叉口北往南方向经常有车从最右边穿插到最左边左拐进洪都大道,容易导致拥堵和事故,建议在右侧车道划分一条左转车道。


回复


谢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提出宝贵的建议!
辖区大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实地调研,交管局已对此处交通组织进行了规划,增设了一股左拐弯道,方便车辆左拐。



网友"一休哥"


反映:上海北路南大附中门口,一堆接学生的车辆停靠,挡住了一条车道,使得上海北路出现了大拥堵。


回复


谢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提出宝贵的建议!
因南大附中周边没有大型停车场,而接送学生是刚性需求,为避免家长无序停车引起的交通拥堵,辖区大队对接送车辆采取限时单排停放,具体如下:1、每周一至周五7:20-8:00、11:3012:30、17:30-18:30,允许家长接送车辆靠学校门前路段(上海北路)单排停放,其他时段一律抓拍;2、上下学高峰时段增派警力在校园门前维护交通秩序;3、加强与学校联系,利用进校园契机,在学校晨会、家长会对规范停车进行宣传。



网友林先生


反映在迎宾大道与富山大道交叉路口处南向高峰期绿灯时长实在是太短了,希望能调整一下信号灯配时增加南北向直行通行效率!另外在路口有很多车辆走右转道插队到直行道变道加塞导致拥堵,希望能在直行车道和右转车道设置护栏提前进行隔离。


回复


谢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提出宝贵的建议!
辖区大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实地调研,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到现场查看情况,1、当事人反应的迎宾大道与富山大道交叉路口处南北向高峰期绿灯时长过短,实际情况是该路口早晚高峰都有路面执勤人员根据四个方向车流量手动控灯放行,东西方向车流量确实比南北方向车流量要大。2、右转道直行加塞情况,大队已要求施工队在直行道和右转专用道之间施划了地面实线,另在北向南方向増设了一块“右转请走辅道”标志牌。



网友熊先生


反映解放东路(西往东)与东泰路交叉口路口直行车流量较大,但路口只有一条直行道,建议增加一条直行车道或者是右转加直行混合车道。


回复


谢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提出宝贵的建议!
辖区大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实地调研,并协调设施部门,将直行改为右转兼直行。已有施工队到现场勘查。



网友张女士


反映南京西路转到一附院西门,永外正街那,的士直接停在西门口接客,西门口又正对永外正街的拐弯处,路口本身就窄,人流量很大(实验学校的学生很多,还有病患家属),偏偏还“两边”都摆满了水果摊占道经营,每次到这就是堵,开车都是心惊胆颤。


回复


谢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提出宝贵的建议!
辖区大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实地调研,辖区中队胡勇警长已和当事人联系沟通,由于当事人工作原因来不了现场。关于当事人反映的一附院永外正街周边道路拥堵,摊位摊点占机动车道的情况,中队会对此交通乱象严肃整顿,现已加派了两位辅警对路口的交通引导和管理,同时拟定增设非机护栏报告,向科研所申请在道路两旁加装非机护栏,杜绝水果摊占道经营,确保道路畅通。


城市交通治堵保畅是一个
长期的、持续的过程
是一项民心工程、惠民工程
需要多部门协作
更需要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参与
让我们共同努力
为自己为他人创造一个有序畅通
安全的交通环境
让城市更畅通,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