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幼儿误入高架 暖心交警送萌娃安全回家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10   访问量:

2021年5月7日下午17时许,高架中队民警胡杰带领辅警万千在洪都高架巡逻至阳明东路上桥口,发现一个幼童,在高架桥上奔跑,当时正值晚高峰,车流大,车速快,小孩在车流中穿梭,险象环生,非常危险,民警立即向小孩方向跑去,一把抱住他。

小孩4岁左右,因为家人不在身边,加上紧张,不听的哭闹。民警细心安哄,发现他对民警警用摩托车感兴趣,民警就让他骑到警用摩托车上,过了一会小孩慢慢才平静下来。
但由于小孩太小,不太会说话,民警无法得知其家住址和父母电话,人脸识别也找不到。民警一方面和110指挥中心汇报,登记了小孩的外貌特征,一方面不等不靠,抱着小孩在附近居民聚集地寻找。期间怕小孩饥渴,民警买来面包,牛奶给小孩。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19时多,民警接到110的电话,小孩家长在彭家桥派出所报警,民警立即带小孩赶到派出所。在派出所经过确认身份信息后,民警将小孩送到其母亲旁边。从小孩母亲那得知,她和小孩在南京东路二十三中走散,2个多小时,全家都在找小孩,非常着急。
经过2个多小时的相处,小孩已经深深依赖着藏蓝色警服的民警,他妈妈抱他离开时,也久久不愿意松开抱着民警的手。
5月9日上午,小孩父母,爷爷奶奶,一家人开到直属二大队,并送来两面锦旗,高度赞扬了民警胡杰,辅警万千,见群众有危难,勇于作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