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央视点赞南昌交警“135快反机制”啦!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8   访问量:

南昌交警上央视啦!

看到这个消息大家是不是

也鼓掌叫好呢!



那么

“135快反机制”到底是什么呢

1分钟快速发现并及时响应

3分钟调度指挥路面警力快速到达现场

对轻微事故、简单故障做到

5分钟全力恢复交通,对较大事故全力疏导

下面小编来为大家

具体介绍一下我们的“135快反机制”吧


    “135”快速反应机制保畅通。2020年10月12日起,创新推出“135”快速反应机制。2021年1-5月,全市交通类警情63728起,其中主动发现15297起,主动发现率为24%,其中交通类事故类警情7680起,故障类警情492起,铁骑巡查发现并快处各类警情7125起。推行“135” 快速反应处置机制以来,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探索创新工作举措,充分运用高德、百度地图、城市大脑、视频监控等信息化手段,结合民警巡逻,通过“桌面(视频、数据)+路面”巡查实战模式,主动发现、全面收集路面交通事故、车辆故障警情(即时警情),变“等待警情”为“寻找警情”,由原来的等群众报警,到现在的主动发现警情,路面交通警情处置效率大幅提升,交通管理效能进一步提高,使因交通事故、车辆故障对城市道路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让城市道路交通更加通畅、有序。


城市交通治堵保畅是一个长期的、持续的过程
是一项民心工程、惠民工程
但是,蜀黍相信
有个这么好的机制
有这么努力的交警蜀黍
一定会创造一个有序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
让城市更畅通,让生活更美好!

图片



南昌交警温馨提示

对符合快处快撤的交通事故,请广大司机朋友们积极配合尽快撤离现场如不撤离现场造成交通拥堵的属于违法行为,交警将依法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如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或有人员伤亡事故时,请打开应急灯,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固定事故现场证据,同时报警。报警时,请尽量说清事件位置、基本情况,有无人员伤亡,便于精准派警,实现快速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