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快乐放暑假,安全不放假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31   访问量:

    7月29日,正值暑期,为了进一步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增强小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和文明素质,创造良好出行环境,东湖大队携手豫章小学紫金校区三(3)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在区政府新闻发布厅,民警给志愿者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课,互动中还教授大家,如何观察避让过往机动车辆、如何安全的通过道路和路口,促使少年儿童从小就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交通行为和良好习惯。活动精彩纷呈,同时还依次体验了VR现场交通事故展播。孩子们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敢于向交通违法行为说“不”,做“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员。

图片































下午四时,豫章小学的小志愿者们正式“上岗”啦!交警大队的民警详细地、生动地给大家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讲解了交通指挥的要领。在民警的引领下,志愿者分成两个小队,执勤小队在路口执勤,维持行人过马路的秩序,宣传小队手持着自己用环保材料创作的创意志愿者旗帜,向路人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图片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小志愿者们受益匪浅,对交警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感慨:“交警叔叔的工作真是太辛苦了!风吹日晒,默默守护我们的安全。”“我们过马路一定按照指示灯通过,不能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他们表示,以后不仅自己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当交通安全宣传小使者,还要提醒身边的人,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图片

暑假虽然美好

但交通安全不容忽视

“知危险,会避险”

祝每个孩子都拥有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孩子出行安全

一起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