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注意!!共享电动自行车也要被拍啦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7   访问量:


  当前,小部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在享受共享车辆带来便捷的同时,闯红灯、非机动车走快车道、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带来了很多交通安全隐患。9月
16日,南昌交警对一起被电子警察抓拍到的违法驾驶共享电动车的驾驶人开出首张共享单车罚单。

图片


当事人李某华于9月15日13时59分骑行车号为赣AXA4756共享电动自行车在岭口路未在非机动车道行驶被电子警察抓拍,处以50元罚款。截止9月16日全市电子警察共抓拍采集共享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147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9月10日,南昌市启动对共享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以来,目前全市已经完成5.4万辆共享电动自行车的上牌工作并全部投放街面供市民使用。首批完成登记上牌的共享电动自行车投入运营后,有效解决了过去由于共享电动自行车无牌,交管部门执法难、监管难的问题,南昌交警将加大电子警察对共享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抓拍采集力度,对共享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精确打击,并与共享单车企业建立联动机制,要求企业把违法行为核实到个人并督促其及时接受处理,对违法未及时处理的将由企业将其纳入“黑名单”,交管部门录入系统锁定当事人信息。

此外,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协同市交通运输局、城管执法局建立共享电动自行车管理考评机制,督促约束企业履行管理主体责任,为市民出行创造更加美好的交通环境。



南昌交警提醒: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使用共享电动车出行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出行,文明驾驶,有序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