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平安护校园|“护航模式”持续进行中!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7   访问量:
随着假期的结束
熟悉的身影又在南昌校园周边出现

守护孩子们平安上下学

图片

交警蜀黍们不仅守护着

孩子们的平安

还积极开展

交通安全宣讲工作

全力做好校园护航工作

今天上午8时,新建大队联合江西省青基会、凤凰网江西频道、南昌金科交通科技公司在新建三中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教育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副大队长熊国辉致辞,省庄中队民警夏志新与学生代表宣读交通安全倡议书,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学生热烈的掌声中,该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铁骑与学生一同观看展板,现场宣传交通安全小常识;带领学生体验行人过街设施,要求绿灯亮时应快速有序通行;借助设置的货车盲区体验点,教导学生懂得如何规避风险;组织上好一堂课,围绕向十大不文明行为说“不”的主题,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出行习惯。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校方的高度肯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给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畅通的交通环境,确保学生上下学期间的道路安全,东湖大队结合辖区学校实际情况,周密部署,落实措施,积极整治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认真做好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针对学校周边交通容易堵塞、易发生各类交通事故的现状,大队与辖区各镇政府、学校共同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进行不留死角摸排工作。对警示标志牌、人行横道线、减速带等交通基础设施存在残缺、模糊不清、损坏等情况严格进行逐一登记并与当地政府共同研究治理措施,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补充完善、修复整治,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出行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9月1日开学以来,西湖大队积极组织警力深入学校,通过国旗下的宣讲、交通安全课等形式,剖析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事故案例,全面讲解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大队各中队主动与辖区各学校协调,通过发放《南昌市文明交通十大公约》、《致家长、学生的一封信》和悬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挂图,以及在班级微信群内推送有关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提醒和要求等方式xc,全面提升知晓率和佩戴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昌交警护学在行动

让同学们了解交通安全知识
学会自我保护

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

快快乐乐上学去

平平安安回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