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冬季交通安全 | 青云谱大队走进客运场站开展客运车辆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21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冬季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提升辖区客运企业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广大驾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青云谱大队二中队民警走进徐坊客运站,对客运车辆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中,民警一是对车辆的灭火器、安全锤、轮胎花纹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排查,对发现问题的当场要求整改,杜绝“带病上路”。二是积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监管责任,告诫车辆驾驶员牢记行车安全常识,在冬季行车过程中要密切关注天气信息和道路通行情况,不可盲目行车上路。三是不断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对客运车辆存在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

图片

图片

随后,民警来到出站口,对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乘客系好安全带,守法文明乘车,加强防范,确保出行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客运安全管理提示

图片

(1)根据道路、交通和天气情况适时调整行车速度,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前方道路连续转弯或有急弯时,应该提前合理地控制行驶速度。

(2)超车应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在确认能安全超越的情况下,从前车的左侧超越,驶回原车道时与被超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不能强行超车。

(3)夜间会车前,在较远处配合对方车辆变换远、近光灯观察前方情况;当距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外时,及时改用近光灯,不要直视迎面来车发出的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