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背街小巷见治理真功夫,做城市交通的“美容师”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24   访问量:
对于一座城市而言
不仅要看主次干道“面子”工程
更要见背街小巷的“里子”功夫
只有内外兼修才能契合全国文明城市的初衷
为深入推动文明交通治理
打通城市的“毛细血管”
让群众回家“最后一公里”
更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
图片
南昌交警
从困扰市民日常出行的顽疾入手
与社区、物业等单位点对点服务
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全警互动解题
精准施策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

一条护栏祛乱停保通畅


东湖大队三中队坚持问题导向,走社会化综合治理路线,在背街小巷长效管理上下功夫,力促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得到了周边居民的称赞!
图片
连接朱湖路与董家窑路的新规划路位于紫金城东侧,是紫金城社区、朱湖路社区居民出行的一条重要通道,受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致使居民出行不畅,中队积极走访协调,通过设置护栏等物理隔离方式有效消除了机动车占道乱停,保障了沿线居民出行畅通。
图片

小栏杆大用处

为防止机动车在新规划路人行道随意停放,保障行人出行安全,东湖大队三中队积极与沿线商户、社区和物业会商,一致同意在人行道的路缘石处安装U型杆,既阻挡了机动车乱停,又确保了行人安全,更提升了背街小巷的品质。
图片

图片
周边居民纷纷表示:门口的交通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不仅道路更加安全,走的也更加舒心!

新增泊位缓解居民停车难题

为确保新规划路沿线幼儿园师幼出行安全,有效改善园门口交通环境,东湖大队三中队积极走访,因路施策,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重新规划了26个机动车泊位,有效缓解了沿线居民停车难题,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好评!
图片
车辆乱停乱放是南昌“十大不文明交通行为”之一,背街小巷的治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中队将继续坚持民意导向、问题导向,动员社会力量,持续开展背街小巷的文明交通治理,努力让辖区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

为民服务 尽心尽责

近日,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章师傅拄着拐杖,冒着寒风,将一面写着尽心尽责、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西湖大队,执意要找大队领导表达对西湖大队解决老旧小区群众出行问题的感激之情,这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故事呢?
图片
2021年12月初,家住广润门三区70多岁的章师傅向西湖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刘红华反映,称其居住楼栋附近香平巷和西瓜套巷时有机动车乱停乱放发生,车辆长期占道停放,影响车辆、行人正常通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图片
接报后,中队主动上门,深入调研,加强宣传劝导,强化管控整治
图片
同时,中队积极利用老旧小区改造契机,疏堵结合,一边通过安装石墩阻挡隔离机动车乱停,一边在周边有条件的位置施划免费停车泊位,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

在今后工作中,南昌交警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日常出行中存在的问题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永做党和人民的“守护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