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刚刚!南昌交警曝光全市乱停TOP10!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22   访问量:
机动车乱停乱放
一直以来都是城市交通的顽疾
挤占盲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
堵塞消防安全通道
甚至堵住进出大门

图片

图片
许多驾驶人对待违停
总是有很多借口:
“我才刚刚停下,不到一分钟...
在旁边买个东西,很快就出来...
图片

熟不知

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

不仅影响城市文明形象

还易造成交通拥堵

甚至引发交通事故

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图片



2021年以来,共出动警力2.3万人次,清障车5000余辆次,教育引导违停驾驶员32671人次,违停车辆拖移3559辆,形成严管、严查、严治氛围。

图片

加强源头监管,规范停车秩序

民警采取上街不间断巡逻查控、播放提示的方式,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当场纠正,对不按规定停车的,及时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驾驶人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或督促其立即驶离现场。对驾驶人不听劝告或车辆长时间占道的,执勤民警对违规占道停放的车辆进行拍照。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隐患排查,完善基础设施

对于标线因多次摩擦导致不明显、标志路段界限不明显、护栏被损坏、监控摄像头不在线等基础设备进行统一排查,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及时整改,为规范路面管理和视频监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图片


加强宣传引导,树立文明出行

各大队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到学校、单位、企业和辖区各小区,开展文明行车、规范停车的小型宣讲会。

图片


乱停违法前十名曝光 

经统计分析,现将2021年7月1日以来,因机动车违法乱停乱放次数分别“取得”全市前十名的驾驶员及所属社区和机动车予以曝光,对排名靠前的社区和个人将进行抄告、警示。

图片

图片



乱停车现象是影响城市文明的顽疾,给市民出行和道路安全造成不良影响。今后,南昌交警将对市区停车秩序持续加强整治力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要自觉守法,切实文明规范有序停车。


曝光不是目的
处罚也不是目的
安全才是第一
让我们都来遵守交通法规
让城市交通越来越
安全、文明、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