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寒潮带风雪,蜀黍保畅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27   访问量:


图片

图片

漫天飞舞的雪花
使整座城市焕然一新
像给祖国大地带来了生机和希望
而对每一名南昌交警来说
这却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图片

12月26日,南昌迎来了一次降雪天气过程,漫天扬扬洒洒的雪花中,有人看到了美景,有人看到了浪漫,有人看到了清晨清新的空气.......而有这样的一群人却看到了雪后的出行安全,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南昌交警以雪为令,冒着低温严寒,迎雪而上,巡视排查、扫雪除冰、扶老携幼......,全力除隐患、保安全、保畅通!守护着市民的出行安全,确保了南昌市道路交通秩序良好,车流平稳有序、出行安全通畅。





雪天出行提示,做到有备无患。




行人出行要注意:

       行人在下雪、结冰的道路上行走,一般心情比较紧张,怕打滑摔倒,往往把注意力集中在脚下路面上,而忽视车辆行驶情况。因此,在下雪结冰的道路上行走,最好穿防滑的胶鞋、尽量不穿平底无花纹的鞋,身体重心要放低,并随时注意行车情况。由于汽车在冰雪道上制动距离大大延长,还经常出现刹车侧滑、调头失控的情况,所以,行人要在人行道或靠路边行走,尽量离车行道远一些。横过道路时,要先站在路边上调整好帽檐的角度,使其不遮挡视线,先左后右观察确定无车辆驶来时,方可小心通过。千万不要抢行或猛跑,不要在两车中间穿越,也不要突然改变行走方向或后退。

骑车上路多加小心:

1. 雪天骑车,电动车轮胎不要充气太足,这样可以增加与地面摩擦,不易滑倒;
2. 雪天骑车,应保持相对安全车距,以免地面过滑发生追尾现象。
      3. 雪天骑车、要选择无冰冻、雪层浅的平坦路面,不要猛捏车闸,不急拐弯,拐弯的角度也应尽量大些;
4. 道路泥泞湿滑,骑车要精力更加集中,随时准备应付突发情况,骑行的速度要比正常天气时慢。

雪天开车注意事项:

1、开车前准备:清除车窗、反光镜处积雪。如果你的车是停在户外的话,很有可能你的车和雪已经融为一体了,那么,这个时候,你在开车前就一定要把车窗、反光镜等都清理干净,保持视线清晰。特别是有结冰,一定要去掉,擦干净。
2、起步稳,车速平缓,不要急转弯、加速过快或制动。雪天开车其实就一个原则,就是要"稳",主要体现在,启动的时候要稳,慢慢有力,均匀的起步,加速平缓,行驶过程中不要加速过快或是紧急制动,拐弯时要慢,防止车辆飘移滑动。
3、保持车距。雪天路面湿滑,特别是结冰的路面,一定要保持适当的车距,有一个足够的缓冲区,避免刹车时,出现事故。在一些路段,需要刹车的地方,需要提前判断,提前准备,以免慌乱。


图片


.图片

西湖大队

图片
结合辖区道路交通情况,西湖大队积极组织警力对辖区立交桥、隧道等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结冰路段并清理。

图片

图片

东湖大队

图片

“大家再加把劲,将除雪、除冰物资尽快装备完毕,保障设备正常运转……”风雪中,东湖大队的交警蜀黍正在巡查辖区道路交通状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谷滩大队

图片
12月24日晚上开始,南昌迎来了入冬以来首个寒潮,气温大幅下降,受天气影响,路面湿滑,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红谷滩大队迅速响应,启动应急预案,全警坚守一线,除隐患、护畅通。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山湖大队

图片
根据雪情,青山湖大队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及时组织警力分片分段、加班加点作业,全力以赴保障道路畅通。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开大队

经开大队按照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及时组织警力对辖区枫生快速路、高架等开展巡查。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湾里大队

图片

12月25日开始,南昌湾里普降小雪,气温骤降,辖区道路特别是山区出现积雪和结冰现象,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带来极大影响。为切实做好寒冬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湾里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上路,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建大队

图片

新建大队以雪为令,积极组织警力加大对辖区道路的巡查管控力度,强化对易积水、易结冰的桥梁、坡路等重点道路及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排查,积极与应急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直属二大队

图片
直属二大队及时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组织警力在辖区快速路、九洲高架、英雄大桥等易结冰路段值守,主动联系养护部门清理冰雪。安排警力24小时在辖区巡逻排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进贤大队

图片

进贤县大队按照雨雪恶劣天气部署,加大巡查管控力度,重点对辖区易积水、易结冰的桥梁、坡路、隧道等重点道路,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做好应急准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义大队
图片

安义县大队强化对辖区桥梁路面的巡查,加设道路安全提示牌,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图片


图片

在北风飞雪的夜晚,南昌交警彻夜奋战,抗争在除雪除冰保畅的第一线,他们就是风雪中最美守护人。

图片


经过这场降雪之后,未来南昌市天气将以晴好天气为主,出行路上【南昌交警】祝您: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