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温馨提示丨1月3日15时30至20时30分将迎元旦返程高峰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1-03   访问量:
愉快的元旦假期已经接近尾声了
您的假期余额已不足
图片
您已经计划好返程了吗?
别着急
请先看看这份返程提示
图片


1月3日

返程高峰来袭

蜀黍提醒大家

出行提前规划路线
尽量避开易拥堵时段、路段
如遇拥堵情况
请顺序依次通行
切勿随意变道加塞、争道抢行
图片

随着假期结束,预计1月3日15:30至20:30将迎来返程高峰,进入主城区内的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大:南昌绕城高速,九州高架和洪都高架,沿江快速路、枫生快速路和昌南大道快速路,八一大桥、南昌大桥、生米大桥、朝阳大桥、英雄大桥和红谷隧道等过江桥梁隧道,紫阳大道、祥云大道、井冈山大道、北京东路、北京西路、阳明路、南斯友好路、庐山南大道等进入城区主要道路交通流量将明显上升,部分交通节点将出现时段性交通缓行。

南昌交警提醒:建议需通过上述道路及节点的市民朋友,错开高峰时段,绕开拥堵路段,以节约出行时间。市民返程前可通过车载广播和南昌交警官方微博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利用导航软件关注实时路况和避堵绕行线路,错峰避堵返程。

图片

另外返程途中
这些事项不要忘记了↓↓↓

1

提前规划出行线路,了解沿途出行路况信息和天气

假期临近结束,将迎来返程交通流量高峰,记得要提前规划出行线路,了解沿途出行路况信息和天气情况,了解安全行车指南,储备必要安全知识。

自驾出行提前做好准备

出行前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2

3

谨慎驾驶、安全行车

行车途中,适当增大跟车距离,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请戴好安全头盔!

4

5

拒绝交通违法

开车上路,请拒绝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乘车时如发现驾驶人有上述行为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劝告制止和向交管部门进行举报。

做好疫情防控

随着元旦、春节来临,人口流动频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南昌市发布了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

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点击查看)

6

赶紧转给身边人!
祝您
返程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