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文明交通,安全送餐!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1-05   访问量:

图片

咕噜噜肚子饿了

不想出门怎么办

一通电话

外卖小哥给你送上门


图片

1小时后…

图片

他们中的很多人

都能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但是

还是有不少“小哥”的安全意识淡薄


图片


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

逆向行驶

不按交通信号通行

驾驶时看手机

……

所以

为了“小哥”们的安全

交警蜀黍特意为他们送上一份

冬季“交通安全大餐”

近日,新建大队走进“美团配送”,开展“警企携手,安全共筑”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民警结合文明交通治理工作部署,通报了近期配送员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以及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如闯红灯、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提醒大家骑行时要佩戴安全头盔,不随意接打电话,不闯红灯,不逆行。

图片

同时,民警针对当前严峻的道路形式和配送员驾车过程中在的问题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公司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对配送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将交通安全纳入工作考核制度,切忌疏于管理、疏于培训引发安全事故被追责。二是配送员要经常对自己的车辆检查保养,保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严禁“带病车”上路,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行车、文明礼让,坚决杜绝不安全、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严禁不按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驾驶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

图片

最后,配送员纷纷表示:“我们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路上,交通安全对于我们尤其重要。今后,在配送的路上一定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图片

图片







欲速则不达

请各位外卖小哥牢记

驾驶车辆时切莫一心二用

安全是无价之宝!


1.不闯红灯。非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遇有停止信号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停止线以外,没有停止线的,停在路口以外。

2.各行其道。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

3.按规定让行。骑车人减速慢行、停车瞭望可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从而避免事故的发生。

4.控制车速。车辆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要控制车速。一旦车速过快,更易引发事故,加重事故后果。同时,车速过快会降低反应时间和操控能力,难以应对道路上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

5.安全骑行。驾驶时不得双手离把或者手中持物。雨天撑伞、接打手机等行为会导致骑车人分心驾驶,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骑车人难以及时发现并处置,从而引发事故。

6.警惕安全风险。骑行时应当与大型车辆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行车时不要与大车并行,更不能抢行,路口等候时,至少应当与大型车辆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此外,从自身安全角度考虑,驾驶车辆时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图片

图片

最后,蜀黍还想对大家说一句

点餐时请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减少催促,多点关爱

一句“谢谢”

“请注意交通安全”、“请戴好头盔”

也许就能减少事故的发生

蜀黍希望看到的是

当有人为您的餐饮挂心之时

您也能为他们的安全加以考虑

图片

文 明 交 通

安 全 送 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