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转发@所有人 | 好消息!通车!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02   访问量:

从庐山大道放眼望去,一条笔直宽阔的大道呈现在市民眼前——平整的柏油路上划着清晰的标识线,绿化带苗木整齐,道路周边草坪碧绿……4月30日,江西南昌经开区志敏大道(庐山大道-梅林大街)改造工程竣工通车,打通了经开区东西向“大动脉”,还实现了蛟桥片区、白水湖片区和冠山片区的互联互通。

图片


作为南昌市干线路网规划“十纵十横”中的重要一横,志敏大道的改造工程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改造工程全长852米,下穿京九铁路,东起梅林大街,西至庐山大道,中间与皇姑路连接,串联红谷滩。4月30日正式通车,比计划通车时间提前了两个月。

图片

改造后的志敏大道下穿铁路引道工程,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该引道通车后实现了志敏大道的全线的畅通,可直接从梅岭收费站进入港口大道,结束了“直线1分钟,绕行6公里”的交通困境,为周边居民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进一步完善了经开区交通路网体系。

图片

家住庐山中大道美罗嘉苑小区的市民吴荣阳,在位于梅林大街的中国铁建青秀城上班,原本不到5分钟的路程,却要花上近15分钟。“从庐山中大道/志敏大道路口出发前往梅林大街,两者直线距离仅约900米,而导航显示通行路线为庐山中大道-双港东大街-曰修路-梅林大街,开车需要行驶约6公里,通过10个红绿灯。”吴荣阳说,志敏大道全线开通后就不一样了,能大大缩短路上时间。

在志敏大道通车当日,不少市民就体验了一把,“方便了不少,不但节省了时间,驾驶的舒适感也很好,路口少,感觉畅通无阻,而且沿途的风景也不错。”市民刘珑说道。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