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这一次,他又“啰嗦”了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23   访问量:

看下面这辆7座面包车

从外表看上去是否平平无奇

与其他同款车辆并无差别

实际上,它却是内有乾坤!

 向左滑动图片,看这辆车的“秘密”

图片
图片
图片


7座面包车内竟坐满了10个人

正是应了那句

“千万别惹面包车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车上会下来多少人”

图片

5月16日下午晚高峰,南昌交警东湖大队民警在沿北起凤路口发现一辆赣A79*R8的面包车存在超员嫌疑,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停。打开车门后,车辆核载7人,实载8人,发现最后排座位被移动,靠背打下,反向多做一人!车辆很拥挤,超员很危险!

图片
害怕~

图片


该车全是农民工兄弟,从生米的工地赶往蒋巷镇要回家。为了农民工兄弟的安全,民警也苦口婆心告诉他们乘坐超员、不系安全带的危害!

图片

司机表示,自己2003年考的驾驶证,第一次超员就被抓,已经认识到自己的危害,并承诺下次开车一定不超员,民警现场对其处罚了200元,并叮嘱他要引导乘客系好安全带,平安无意外!

图片

包含司机车上是坐了8个人吗?超载了1个人安全吗?四个人蹲在后面?!万一发生交通事故...害怕就挤一点?多危险!没有座位,没有安全带

图片

“坐多一两个,问题不大?”
不要以为超员超载是小事
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超员的危害
01
车辆行驶状态不稳定

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02

容易爆胎、失控

超员车辆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事故。特别是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发生时,超员会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造成极大困难。

03

无座乘客最危险

超员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危险性不言而喻。


图片

今年4月1日
新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
(公安部令163号)正式实施
其中对7座以上载客汽车超员交通违法记分分值
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图片

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 

驾驶校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以外的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驾驶证不记分


超过核定人数20%未达50%

驾驶7座以上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未达50%,驾驶证记6分


超过核定人数50%未达100%

驾驶7座以上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50%未达100%,驾驶证记9分


超过核定人数100%以上

驾驶校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100%以上的,驾驶证记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