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高能预警!复学在即,明起车流更密,请注意错峰!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22   访问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复学季

上学

交通

安全




经过一个超超长“假期”

家长们历经了带娃“超长待机”模式

不知不觉中

两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

在家里 床上 上课的日子到头了

周一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将全面复学

这个消息

不仅把家长们高兴坏了

孩子再见熟悉的学校、熟悉的面孔

也是藏不住激动的心情

图片


开心归开心

出行安全可别忘

不然交警叔叔可就要伤心了

图片

1

图片

“流量”在手 错峰出行你得有

为全面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顺畅

南昌交警将加强道路交通流量监测

特别是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周期性变化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接送学生时长将有较大变化

所以蜀黍预测

5月23日(明天)起全市道路交通

将恢复到以往常态水平

甚至在早高峰时段学校周边将出现时段性缓行

👇👇👇👇👇

图片

!

图片

重要提醒

南昌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加强关注交通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规划,特别在早高峰期间尽量 错峰出行 :倡导非接送人员提前7:00之前或8:30后外出办事上班,避开送学高峰时段。以下是学校周边出行重点提示:


南昌市珠市学校云飞校区:该校地处市区观洲街,学生数量大,门前车流量较大。家长请自觉按照错时到校要求,将车辆有序停放在永富路两侧,或将车辆停放在桂殿路步行送学生入校。【建议骑行电动车或者步行护送学生上、放学】


象湖实验学校门口道路尧顺路一头封闭,另一头设有疫情查验点,周一接送学生车流量加大可能发生交通拥堵,请家长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尽量选择步行或者骑行电动车接送学生。


松柏巷小学:只保留了系马桩松柏巷口和八一大道松柏巷口两个出入口,作为学生上下课通行。行人及电动车从系马桩松柏巷路口或八一大道松柏巷口进出,所有接送学生的机动车统一临时停放八一大道松柏巷口。


图片

2


图片

风里雨里车流里 南昌交警陪你!


南昌交警将坚守在早、中、晚上下学高峰时段和重点路段,为平安上学路保驾护航:



在早晚高峰时段,将机关警力全部充实至道路一线,全力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道路的交通疏导,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加强道路交通流量变化监控,动态调整警力部署,及时通过“南昌交警”新媒体平台,省市交通广播,高德、百度和腾讯地图多渠道发布路况播报、安全提示,加大对道路通行的引导。


提前摸排学校周边易堵点位和隐患,一校一策,针对性设置时段性停车区域和停车场,优化通行条件;


清理校园门前乱停乱放车辆,用隔离椎桶摆放出孩子们的“安全通道”,引导学生提前下车进入通道,缩短接送车辆停留时间;


此外,交警部门将结合返校后道路交通流量的变化,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交通信号灯配时,着力提升道路通行效能,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顺畅的交通环境。

🚥  🚥  🚥  🚥  🚥  🚥




3



图片

文明交通治理  确保市民出行顺畅


南昌交警将持续发力文明交通治理工作,全力整治车辆乱停、乱变道、货车超载、客车超员、摩托车“炸街”、电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重点规范停车秩序。加大对易“致堵致乱”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采取提示、警告、处罚相结合方式,重点规范严重影响通行的两排停车等不按规定停车行为,减少拥堵节点。


加大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特别是小型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超员、超速、非法改装等严重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净化道路通行环境。

🚥  🚥  🚥  🚥  🚥  🚥


在此

蜀黍提醒广大车友朋友

驾车途经学校路段时

 请提前减速慢行 

 主动礼让行人 

开车送娃的家长则要切记

 在校园周边允许临时停车的地方 

 即停即走,切勿违法停车 

以免影响其他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


如果家长:开车接送孩子

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要以身作则,系好安全带;

家长不要让未满12周岁的孩子单独坐在副驾驶位置,或怀抱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家长应关好车辆的天窗、门窗,教育孩子不能探出头或将身体伸出车外。

如果家长:骑电动车接送孩子

家长和孩子都要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自觉做到不闯灯、不逆行、不走机动车道。

要服从校园周边道路警力和“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的指引,确保平安上下学。

图片

如果孩子:步行上下学

在有人行横道信号灯时,按照“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行进;在没有人行横道信号灯的路段上,应该从斑马线上穿过马路;

不要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护栏和隔离墩;不要突然横穿马路、走到马路中又突然折返、在马路上跑跑跳跳等。


如果孩子:骑行上下学

注意,满12周岁才可以骑自行车;满16周岁才可以骑电动自行车。

骑行时要注意佩戴好安全头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应当靠右边行驶。

骑行时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不得闯红灯;和好朋友并排骑行时,不要勾肩搭背、嬉笑打闹。

图片


好不容易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

“痛并成长着”的学习旅途

也似乎只有在阳光熠熠的教室里

才能添上青葱的颜色

同学们、家长们!

请继续和蜀黍一起

关注上学路上的交通安全

让孩子们平安上学、安全归家!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