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百日行动】恶劣!一男子骑电动自行车肇事逃逸,家中当场被带走…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18   访问量:
一些电动车驾驶人仗着
车辆目标小、号牌不显眼
发生事故后想着“一跑了之
然而”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最近的一起电动车肇事逃逸者
还是被南昌交警给“逮着了”!

图片

图片

2022年7月31日19时26分许,南昌交警经开大队值班民警接报警:陈某在庐山南大道非机动车道步行回家途中,被对向行驶过来的一辆电动自行车撞伤在地,电动自行车当场逃逸。接警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对事故展开调查,部分电动自行车散落物遗留现场,后经医院检查,陈某脊椎骨压缩性骨折。

随即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结合事发路段监控分析研判逃逸电动自行车及驾驶员相关信息。经查,该车为一套牌车,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的困难。

图片

为及时打击肇事逃逸驾驶员的嚣张气焰,及时维护伤者合法权益,民警通过对海量视频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了逃逸驾驶员的身份信息为胡某,后在与胡某进行电话联系时,联系方式为错误、无法联系。找到胡某户籍所在地新建区石岗镇又被告知胡某长期不回家,也不和家人联系,只知道租住在新建城区,至此破案工作陷入僵局。对此,民警又从事故现场入手,继续对沿线视频进行分析研判发现胡某为一外卖骑手,行动轨迹复杂,毫无规律。

图片

此时,陈某伤情严重,家庭困难,仅手术费就需要6万多元,其家属迫切希望早日破案。为了尽快将胡某抓获早日破案,办案民警连续几日通过大数据比对、研判分析,终于在浩如烟海的视频信息中锁定了胡某所居住的小区,通过肇事电动车锁定了其居住单元,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经过一周的侦查蹲守。

图片

2022年8月6日,在胡某家中将其抓获。胡某对肇事逃逸一事供认不讳,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等待胡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图片

南昌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发生事故后一定要第一时间主动报警,保护现场,救助伤者,主动配合和接受交警部门的调查,切勿肇事逃逸!


图片


这个案例中,行人走在非机动车道上,未在人行道行走,并在步行过程中玩手机。我们都知道走路玩手机是个不好的习惯。但有人还是忍不住,于是发生了惨痛的事故。


图片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今天南昌交警带大家学习

行人交通安全知识

了解安全隐患,掌握防护技能

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图片

步行安全5要



图片
1.行人要走人行道
走路时,一定要走人行道,如果没有人行道,要靠马路右侧靠边行走。几个人一起走路时,要尽量排成一到两路纵队,靠路边走。

2.走路时要集中注意力
走路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要随时观察路面情况,注意过往车辆,不要戴耳机听音乐、看手机、玩游戏机。
图片


3.过马路要遵守信号灯
过马路要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绿灯亮时,准许行人通过人行横道;红灯亮时,禁止行人进入人行横道,但是已经进入人行横道的,可以继续通过或者在道路中心线处停留等候。

4.过马路要走过街设施和人行横道
过马路时,有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时,要首选过街设施,节省了等待红绿灯的时间,人车分离,过马路更加安全。没有过街设施时,应当从人行横道通过。
图片


5.要认识交通标志
(1)黄色的是警告标志,表示前面可能有危险。
图片
(2)红色的是禁令标志,表示前面不可以走。
(3)蓝色的是指示指路路标志,表示前面可以走,指明道路方向、地点和距离。
图片
(4)棕色的是旅游区标志,告诉旅游区的方向和距离。
(5)绿色的是高速公路标志。
图片

步行安全5不要

1.不要在道路上踢足球、玩滑板、滑旱冰等

在道路上踢球、滑旱冰、玩滑板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因为道路上的车辆行驶速度都非常快,一旦发生冲出马路捡球等紧急情况,司机来不及刹车,后果不堪设想。

图片


2.不要在道路上嬉戏打闹
道路上车多速度快,在车道上嬉戏打闹、坐卧停留非常危险。玩耍、野餐,去公园最安全。
图片


3.不要翻越栏杆
过马路时一定要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不能为了少走几步路而翻越栏杆,在贪图一时便利的同时,这些行为往往会带来致命的后果。


4.不要随意横过马路
突然横过马路非常危险,应当观察来往车辆的情况,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不得在车辆临近时突然加速横穿或者中途倒退、折返。
图片


5.不要扒车、追车、抛物下车
不要因为好玩,就去追赶行驶中的车辆,要是撞上行人、电线杆或电话亭等物体,会伤的不轻。另外,汽车在高速行驶时,撞上飞来的物体,冲击力非常大,往往会造成非常可怕的后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