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文明交通治理 | 无牌电动车“清零“行动来了!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08   访问量:
电动自行车无牌
就像一个人没有身份证
不能上路行驶

图片

你家的电动自行车上牌了吗?
还没有的赶紧上牌啊!
南昌交警正在严查!
对无牌电动自行车
一律暂扣
图片
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有效遏制无牌车辆上路行驶所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近日,新建大队联合城管执法队在辖区内开展无牌电动自行车“清零”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图片

下午2点半,20余名执法人员文化大道、礼步湖大道、长征西路、兴国路对无牌电动自行车上路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围绕礼步湖大道商业街周边区域,对路面停放的电动自行车逐一细致排查。对发现的无牌、破损严重的电动自行车,一律予以暂扣拖离处置。整治中,执勤民警还对违法驾驶人开展面对面教育和劝导,并督促车主尽快携带身份证、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前往文化大道二中停车场内办理登记上牌业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整治行动中,还发现了不少用口罩、贴纸等方式故意遮挡电动车号牌的情况,驾驶员在现场的,民警责令驾驶员立即清理遮挡物;不在现场的,民警一次又一次手动清理。当天下午,大队联合城管共整治清理无牌电动自行车48辆、故意遮挡号牌电动自行车52辆,下一步还将持续常态化开展电动车违法治理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配合我市无牌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
有效减少无牌电动自行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昌交警本着服务群众、便捷群众
让群众“少跑腿”的目的
设立电动自行车流动上牌登记点
根据属地街办、社区收集的群众上牌需求
提供流动上牌服务
方便市民给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昌交警温馨提示
你想让你家电动自行车有“身份”吗
那就赶紧给它安排上一张
“爱的号码牌”吧!
请驾驶员朋友们
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