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揪心!电动三轮车的“危害”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19   访问量:

近年来

电动三轮车事故频繁发生
主要原因是一些驾驶人
交通安全意识淡薄
违规上路、私自改装、违法载人、超限载货物、
逆行、随意变道等违法行为屡禁不止
引发严重后果
甚至可能死亡
以下一些典型电动三轮车交通事故
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图片



NO.01
事故案例


图片




2021年10月25日上午,浙江瑞安,丁某驾驶无牌三轮电动车随意变道,行经曹村镇西前村曹川南路地段与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由于未佩戴安全头盔,造成电动三轮车上人员死亡



NO.02
路面整治

根据文明交通治理“2号专项行动”和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要求,近日,南昌交警青山湖大队持续开展电动三轮车常态化管控工作,对电动三轮车违规上路、私自改装、违法载人、超限载货物、逆行、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严格查处+教育劝导的方式,营造严管整治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昌交警
电动三轮车整治


图片
图片
图片

重点管理电动三轮车无牌无证、违规上路、酒驾醉驾、非法改装拼装、违法载人、准驾不符、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NO.03
综合宣传

为贯彻落实文明交通治理“2号专项行动”宣传工作,青山湖大队宣传民警深入学校、社区、农村逐户走访,利用市民空闲时间耐心讲解法律法规,并向市民列举电动三轮车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让市民通过真实案例认识到电动三轮车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为什么交警部门会对电动三轮车

那么关注呢?

电动三轮车真有那么危险吗?

图片

答案是肯定的

“电动三轮车,很危险!!!”



电动三轮车交通事故隐患 



1、电动三轮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

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大多没有经过正规的驾驶技能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交通安全意识较为淡薄,且以反应能力较慢的老年人居多。


2、扰乱正常秩序,容易引发事故。

电动三轮车体积大,且经常聚集在学校等人流较为集中的场所,严重干扰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电动三轮车在行驶时,由于车速比普通自行车、行人要快,超车机率大,极易发生刮擦事故。


3、交通违法仍是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

“一起事故有可能存在多宗违法行为”,涉电动三轮车交通事故中,往往涉事电动三轮车均存在多起交通违法行为。其中,电动三轮车违规上路、随意调头、无证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违法载人、酒驾、闯红灯为常见违法行为,严重损害了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合法通行权益。


4、电动三轮车车辆性能存在安全隐患。

一是电动三轮车非法改装现象严重;二是电动三轮车动力强、车速快;三是三轮车超员风险更大,易引发群死群伤案件;四是电动三轮车底盘轻、重心高,驾驶过程中容易发生倾斜或侧翻;五是车内往往没有足够的安全设备,搭乘小孩的情况下,危险系数更高,安全没有保障。


5、赔偿责任难承担。

市面上大多数电动三轮车,均不符合国标,无法登记上牌,也无法购买车辆保险,发生交通事故后难以支付交通事故的赔偿损失。














交警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驾驶三轮车违法载人或乘坐三轮车出行,同时也请广大驾驶人不无牌无证驾驶、不超速超载、不违规上路、不酒驾、不逆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为此

南昌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联合推出

图片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图片

南昌市道专委提醒您: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行车不规范,

亲人两行泪。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