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我市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治理“60条措施”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29   访问量:


为深入推动南昌市道路交通安全治理“60条措施”落地落实,5月27日、28日,市交安领导小组副组长、交安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汪勇利用周末时间,带队深入南昌县、安义县、新建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60条措施”宣讲活动,指导各乡镇街道以及各县区交安职能部门加强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切实巩固安全治理成效,全力以赴把基层交通安全治理工作抓实抓细,全面提升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水平。



图片

宣讲会播放了交通安全风险警示片,通报了各县区近三年交通安全形势,详细解读了南昌市道路交通安全治理“60条措施”,以及相关工作指引、考核办法、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意见等文件,对县、乡、村三级安全治理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图片

各乡镇街道和交安职能部门纷纷表示,风险警示片中一起起惨痛的事故,让人揪心、发人警醒,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宣讲团对“60条措施”以及相关文件的解读和部署,让大家对交通安全治理工作信心更坚定、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

图片

下一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将全力推进路面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等重点违法的查处力度。联合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对道路交通运输企业逐一落实台账式管理,健全运输企业和所属驾驶人、车辆的“1+2”联动管理机制,加大对企业的风险评估和治理考核,每月评定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黑榜”,强化提升运输企业源头风险管控能力。

充分发挥交安办统筹协调作用,通过强化对县、乡、村三级交通安全治理工作的考核考评及结果运用,推动完善交安治理责任体系,健全道路隐患排查、风险抄告警示、成效约谈通报、挂牌跟踪督办等制度机制。督促各县区党委政府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县区政府常务会每季度听取一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汇报,县区交安办每月召开一次会议调度交通安全治理工作,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强化农村交通安全治理与宣传,督促落实基层交通安全治理措施,严格落实农村公路“路长制”、“交治融合”等改革措施,切实加大经济发展对安全治理的反哺力度。推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每月召开工作调度会,带队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建立健全“管养范围内道路隐患”“辖区内运输企业和个体货车”“辖区内出行风险较高的一老一小人员”工作台账,加强源头风险治理。督促村委社区加强对辖区内道路隐患的动态排查,加强对道路破损、防护缺失、标志标线不齐、夜间视线不佳等隐患的治理。在每个行政村国省道穿村过镇的路口、车流人流较大的风险点位,建立交通安全管理站,建设安全宣传大喇叭,切实加强对摩托车不戴头盔,货车、三轮车、农用车载人等重点违法的劝导力度,加大对节假日、赶场赶集、红白喜事、风俗活动等人流车流密集时段路段的管控力度,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60条措施”在各县区开枝散叶、开花结果、取得实效,为推动南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