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因为「路怒症」,我被判刑了!”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21   访问量:
近日,一段司机朝对向车
前车挡风玻璃泼饮料的视频
在网上引起热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举报称:2023年4月20日晚

井冈山大道包家花园附近

拍到一位“路怒症”司机


图片


  在两车会车时

白车(赣A332W3)车主突然向对面驶来的

黑色(赣A93W06)轿车

泼洒“不明液体”(后发现是酸奶)


图片


接到举报后

南昌交警

第一时间开展研判

并与驾驶员取得电话联系

21日,经认定:陈*(男)驾驶车牌为(赣A332W3)白色奔驰SUV由南向北行驶时,与驾驶(赣A93W06)黑色宝马轿车的张**(男)因都使用了远光灯,并且白色奔驰SUV车主陈某还向黑色宝马轿车泼洒了液体。双方驾驶员都存在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心 宽

  路 才 能 宽

图片


悉数路怒症者的罪与罚


路怒症
这一危险行为
可能触碰的法律红线

现实生活中,存在一些路怒症者,遇事为了发泄愤怒,喜欢打砸他人的车辆或者驾车撞毁公共设施,甚至直接上手殴打他人。未曾想,自己的愤怒倒是发泄干净了,但也可能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故意伤害罪以及寻衅滋事罪。

《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 【故意毁坏财物罪】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图片


此前

还有一例案例

引发了网友的众怒

此驾驶员已被刑拘


“因为「路怒症」,我被判刑了!”



图片

2020年9月21日早8时53分,在经过北土城路口时北京两辆车司机因变更车道产生纠纷,随后二人行车过程中均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前车车主苏某向后车挡风玻璃泼洒咖啡的行为,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特别是苏某向王某车辆前挡风玻璃泼洒咖啡的行为,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已被依法刑拘。对双方涉及的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开车不斗气
危险驾驶不可取

请大家注意行驶安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