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五一返程,南昌交警为您送上出行安全攻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02   访问量:

掐指一算

今天已经是5月2日了

偷偷告诉还沉浸在美好假期的你

“五一”假期的快结束了!

图片

大部分小伙伴们
已经开始进入返程模式

你做好准备了吗

返程路上总是会心慌慌

不过
小编要给大家一颗定心丸

这份出行提示请收下!

图片

“五一”假期返程高峰交通流量分析

5月3日是假期的最后一天,预计3日下午至晚上进出城车辆将明显增多,尤其是夜间20点进城车辆交通流量将达到高峰,高速收费站如南昌北、昌西南、南昌东、幽兰入城方向流量将会非常大,特别是枫生南快速路在封闭施工,有从昌西南收费站下的建议选择九龙湖收费站、九龙湖南收费站;从幽兰收费站进城,建议市民选择南昌东和塔城收费站通行,与高速出入口相邻的道路如紫阳大道、金山大道、南昌大道等路段车流量将会迎来高峰,4日早高峰期间受上班和接送学生的影响将会车流量非常大,建议合理规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
南昌交警提醒:建议需通过上述道路及节点的市民朋友,错开高峰时段,绕开拥堵路段,以节约出行时间。市民返程前可通过车载广播和南昌交警官方微博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利用导航软件关注实时路况和避堵绕行线路,错峰避堵返程。

除了错开高峰时间段

返程前的车辆检查和

提前知晓途径路段的路况

也是非常必要的

图片

天气预报

图片

返程的路上
这几个安全知识点
每一个驾驶员都要牢记
图片
01
合理安排行程

返程路上应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错峰返程,合理安排行程。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遇雨天、大风等恶劣天气,需谨慎驾驶、减速慢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02
安全守法驾驶

驾车出行要严格自律,做到系好安全带、不饮酒驾车、不遮挡牌照、不使用假牌假证、不超员、不超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03
乘坐合法车辆

乘车出行、选择正规运营车辆,不要站外上车,坚决抵制超员客车。乘坐客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及时举报。包车出行,应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具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按照规定办理手续,不贪图便宜或方便包用违规运营的“黑车”。

04
避免疲劳驾驶

驾车出行时,要严格按照限速要求、路况提示驾驶,保持安全速度和车距。不疲劳驾驶,驾车超过4小时要停车休息20分钟,要选择就近的服务区休息充足后再上路。

05
高速行车禁忌

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救援通道。在高速公路上,严禁机动车侵占应急车道。高速公路匝道切勿停车、倒车,谨防追尾。

06
避让务农车辆

当前已经进入春耕期,在国省道及县乡道路行驶时,要注意平交路口交通安全,避让农用车等务农车辆;务农车辆要遵守安全规定,农用车等车辆货箱严禁载人,面包车严禁超员载客。

07
事故快速处置

在市区发生交通事故后,驾驶员应谨记快速处理、快速拆除原则。现场拍照取证车辆侧前方、侧后方及碰撞部位等照片。拍照取证后,将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路段再进行协商,切勿长时间逗留。在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后,应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原则。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警告标志及时设置在故障车来车方向150米外,车上人员应当迅速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不得在车后或车内长时间逗留,并迅速报警,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五一”返程
平安第一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