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交管动态
严重超载“驶”不得|冬季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1-25   访问量:

    2024年春运将于1月26日开始。春运期间出行人数预计将再创新高,人员集散性和流动性更强,能源、民生、春耕备耕等物资运输需求旺盛,公路路网面临超大流量和恶劣天气的双重严峻考验,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易发多发。


    近日,一辆装载稻谷的大货车行至大广高速湖北黄冈段,因超宽载货,加之捆扎不牢导致货物倾斜,与相邻车道一辆车辆运输车发生剐蹭。只见两车一边剐稻谷一边洒,很长一段路面上顿时洒满稻谷。











南昌交警按照新一轮“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路面巡查和执法管控,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货车载人等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湾里大队联合属地运管部门,坚持双管齐下、协同配合,以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切实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








每超载多一分
危险就多一分

今天

小编就要曝光这些安全意识不强
严重超载运输的货运车辆和企业

典型案例1



李*子驾驶号牌为赣C7W419(所属:个人)的轻型自卸货车行驶至417省道,被治超整治组查获。经查,该车最大允许总质量3.35吨,实际载货后总质量21.88吨,超过车辆最大允许总质量553%,随后,治超整治组依法暂扣车辆,并对该货车驾驶员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典型案例2



李*池驾驶号牌为赣AP28V9(所属:个人)的轻型仓栅式货车行驶至105国道,被治超整治组查获。经查,该车最大允许总质量4.495吨,实际载货后总质量11.6吨,超过车辆最大允许总质量158%,随后,治超整治组依法暂扣车辆,并对该货车驾驶员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典型案例3



朱*贵驾驶号牌为赣AJ1617(所属:个人)的重型自卸货车行驶至105国道,被治超整治组查获。经查,该车最大允许总质量25吨,实际载货后总质量68.89吨,超过车辆最大允许总质量175%,随后,治超整治组依法暂扣车辆,并对该货车驾驶员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典型案例4



郝*驾驶号牌为赣GK1778(所属企业:德安县来发运输有限公司)的重型自卸货车行驶至105国道,被治超整治组查获。经查,该车最大允许总质量25吨,实际载货后总质量48.4吨,超过车辆最大允许总质量94%,随后,治超整治组依法暂扣车辆,并对该货车驾驶员处以17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典型案例5



余*红驾驶号牌为赣CK2105(所属:个人)的轻型自卸货车行驶至105国道,被治超整治组查获。经查,该车最大允许总质量4.265吨,实际载货后总质量18.04吨,超过车辆最大允许总质量323%随后,治超整治组依法暂扣车辆,并对该货车驾驶员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受春节前各类年货消费品运输需求旺盛、元宵节后各行各业抢抓“开门红”的影响,货物运输将呈节前和节后两个阶段性高峰,安全风险突出。

在此,南昌交警温馨提醒

广大货运驾驶员朋友们

严格杜绝超载违法行为

时刻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