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作风建设
市纪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吴伟柱主持并讲话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15   访问量:

1月9日上午,市纪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伟柱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伟柱指出,要深学细悟,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规则》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贯穿于日常工作全过程。要明确《规则》制定出台的目标,落实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和严格请示报告制度“两项制度”,突出监督检查、同向发力、全程管控“三个重点”,切实把《规则》刻印于心、落实于行。

吴伟柱要求,要融会贯通,用好“两把尺子”。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按照规定的职责、程序、权限和要求开展工作,把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贯通起来,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既坚持执纪必严,又坚持纪法协同。要严格遵守《规则》对监督执纪各个环节的规定和时限要求,线索处置要规范、谈话函询要细致、初步核实要深入、审查调查要严格、审理定性要准确,进一步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

吴伟柱强调,要主动作为,履行监督首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贯彻执行《规则》与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全面展开监企共建、建好用好监督平台、坚决抓实监督触角,消除监督盲区和死角,实现监察全覆盖。要严管厚爱,落实管理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管理、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问责推动,实现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通知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市委巡察机构副县级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