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作风建设
省纪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2-11   访问量:

       2019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正风肃纪,22日,省纪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公开曝光。这5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庐山市委委员、海会镇党委书记雷振荣违规公款购买香烟问题。201811月至20191月,雷振荣先后安排海会镇党政办和镇下属国有企业违规用公款购买香烟共计7500元,准备用于节日走访和日常接待。20191月,雷振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违纪款项被追缴。

  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伍旭东、上饶市林业局副局长张国庆等人公务活动期间违规饮酒问题。2018814日,张国庆带队到万年县检查工作,接受万年县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饶品建安排的公务接待用餐,期间违规饮酒。815日,伍旭东、张国庆分别带队到余干县检查工作,接受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斌斌安排的公务接待用餐,期间违规饮酒。20189月至12月,伍旭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国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饶品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201711月因违规发放津补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朱斌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酒水费用由个人承担。

  吉安市青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新圩分局局长廖伟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85月至7月,廖伟利用职务之便,在领取了公务交通补贴的情况下,多次违规驾驶单位公务执法用车上下班。201810月,廖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1650元被追缴。

  上高县森林公安局副局长仇武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问题。2018423日,仇武为其子赴马来西亚留学操办“升学宴”19桌,违规邀请该局5名班子成员和下属干部职工参加,并收受上述人员赠送礼金共计8700元。20189月,仇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被退回。

  抚州市环境监察支队二大队大队长黄宽贤违规收受“红包”问题。2018213日(除夕前)上午,黄宽贤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红包”800元。20185月,黄宽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违纪款项被追缴。

  省纪委相关负责人指出,上述5起典型问题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以后,反映出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形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目无法纪、心无敬畏,顶风而上。有的身子进入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老地方,仍按“老黄历”公款购买香烟用于走访和日常接待;有的无视“一律不上烟酒”之禁令,公务接待违规上酒水;有的既领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使用单位公车;有的大操大办“升学宴”,借机敛财;有的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红包”,置党的纪律于不顾。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戒,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自觉行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若干意见,发挥“头雁效应”,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引领新风。

  省纪委相关负责人强调,2019年春节将至,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风问题,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主动担当作为,落实落细落小,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用铁面、铁规、铁腕体现越往后越严要求;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强化责任、强化督查、强化制度建设,坚持不懈,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