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作风建设
南昌:出台“十五条措施”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20   访问量:

近日,南昌市纪委市监委印发《关于认真贯彻<南昌市贯彻落实省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切实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分工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出台15条具体工作举措,助力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政治监督,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涉企决策部署、改革举措、政策法规等情况纳入监督检查范围,重点督查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落实政策主体责任。

《通知》要求,要持续整治“亲而不清、清而不为”特别是“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依托《南昌问政现场》《聚焦“怕慢假庸散”》专题专栏曝光作风问题,形成纪委督办问责,党委狠抓整改的工作格局,力促作风转变要探索监企共建,积极协助企业查找廉洁从业风险点,主动提出监察建议,开展廉文化教育与预防警示教育、职务违纪违法预警等活动,鼓励引导民营企业结合实际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共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依规依纪依法办理涉企案件,严格履行请示报告程序,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留置等调查措施。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划清干事创业的安全区,旗帜鲜明为支持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干部撑腰鼓劲。

《通知》强调,对落实不力、贻误发展,以及不担当、不作为,打折扣、搞变通,消极应付、失察失职的地方单位和党员干部,要严肃问责追责。对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或以权谋私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律从严从重惩处,绝不“护犊子”、严防“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