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作风建设
我市各县区召开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06   访问量:

湾里区:

6月5日下午,湾里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精神,就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帅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务求实效,执纪审查工作扎实推进、两大专项整治有序推进、监察职能延伸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找准差距,着力解决工作上有温差、亮点上有落差、思想上有偏差等问题,不断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保持稳扎稳打,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在稳中求进中抓好监督职责、抓好正风反腐、抓好“四种形态”。要坚持量质双升,紧紧围绕“创争出”考核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既要保证数的计量有提高,也要保证质的考量有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聚焦重点,要紧盯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对照中央扶贫领域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适时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要紧盯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继续保持“破网打伞”强大攻势。要坚持精准发力,牢固树立精准思维,精准科学监督执纪问责,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监督执纪、精准追责问责。要坚持创先争优,打造特色品牌和亮点。要在“监企共建”上创新,积极探索共建廉洁从业规矩和阵地。要在“家校互动”上创新,打造具有时代内涵、传统特征的湾里特色廉洁教育品牌。

会上,招贤镇纪委、太平镇纪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调度会召开前,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部署,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部署全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此外,大家集中学习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向江西反馈督导意见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区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有关通报精神。

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纪(工)委、洗药湖管理处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区法院、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湾里公安分局纪委书记以及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湾里区纪委监委 周世辉)  

 

青云谱区:

6月5日上午,青云谱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督导情况会和市纪委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区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子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开局良好,从数据上看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主要表现在“四个推进”:执纪审查工作扎实推进、扫黑打伞破网有序推进、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进、监察职能延伸稳步推进。但是,从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1-5月份数据统计对照来看,有些工作还存在很大不足,必须高度重视。主要表现在“三个不够”:执纪审查工作统筹不够、扫黑打“伞”进度不够、监督职能向基层延伸见效不够,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运用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六项工作机制,深挖涉黑涉恶腐败案件背后“保护伞”问题。区纪委监委各执纪监督部门要加强对归口联系党委(党组)的指导督导,督促区管党委(党组)强化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党的工作部门在问责中的作用,切实加大问责力度。要建立巡察整改进展情况通报机制,对移交的问题进行跟踪,督促被巡察单位尽快完成整改,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敷衍塞责、边改边犯的严肃追责,推动巡察整改向常态化、长效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年初区纪委全会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市纪委监委“创争出”工作要求,对标存在的不足,查漏补缺,真抓实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赶超争先、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就,为建设大南昌都市圈核心城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京山街道纪(工)委书记、岱山街道纪(工)委书记和昌南工业园纪(工)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各街道、镇、园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各派出纪工委书记、区巡察办主任,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办其他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扫黑除恶“打伞攻坚突击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青云谱区纪委监委 李静、陶梦伊)

 

红谷滩新区:

6月4日下午,红谷滩新区纪工委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督导情况会议精神、市纪委2019年半年工作调度会精神,会议对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联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工作成效明显,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工作强力推进,执纪审查工作稳中有进,函询数、立案数、通报数、问责数“四数”高幅增长;长天廉文化公园建设、五个阵地建设、家校互动等廉政宣教工作有效开展,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明显加强。

会议强调,半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有担当、有作为、有成绩,但同时也要找准差距,聚焦落实中央督办件效率不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不够,监察联络员作用成效不明显,五个阵地建设推进不快,中央级媒体宣传报道未破零等方面,要讲究方法、提高效率、补齐短板,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下半年工作要鼓足劲头、力争上游,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坚持政治引领,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稳中求进,全面落实年初各项纪检监察工作任务,集中精力"破网打伞",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和执纪审查力度,有序开展家校互动工作,充分发挥监察联络员作用,高标准做好乡镇规范化管理,积极推进“五个阵地”建设,注重挖掘有特色、有亮点的宣传题材。

会上,各镇街处、教育纪(工)委书记进行了工作汇报,区纪工委班子成员对各镇街处工作进行点评,纪工委监察组各处室同志参加会议。(红谷滩新区监察组 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