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作风建设
【中国纪检监察报】图省事抄袭述责述廉报告 11名干部被责令书面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15   访问量:

“原以为个人述责述廉报告没人看,也没人查,就图省事在网上抄了了事,没想到被纪委监委发现了……”近日,谈起自己因抄袭述责述廉报告被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纪委监委责令书面检查的经历,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抚河分局局长刘某某羞愧不已。

今年年初,西湖区纪委监委在检查全区科级党员干部2018年度书面述责述廉报告时,发现有3名党员干部上报的个人报告与网络文章相似度极高。这一问题引起该区纪委监委的重视,对全区各单位科级党员干部2016至2018年间的书面述责述廉报告进行了专项检查。调查发现,11名党员干部年度述责述廉报告抄袭的问题属实。他们有的将网络文章“全盘用”,有的将自己往年述责述廉材料稍做修改“接着用”,还有的抄袭同事文章“为我用”。3月26日,该区纪委监委责令这11名党员干部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区通报曝光。同时,区纪委监委还对当事人开展集体提醒谈话,对相关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纪(工)委负责人进行集体提醒谈话,督促大家增强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意识。

“述责述廉的目的,是为了总结回顾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履职尽责情况,查摆问题改进工作。这次查处发现的抄袭问题,从文风不实折射出部分党员干部作风不实、工作不深入不具体的大问题,本质上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西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此次检查暴露出来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习讨论月活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严肃查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本报通讯员 何剑芳 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