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作风建设
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监委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05   访问量:

       6月2日,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监察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参加全国两会江西代表团审议和2016年、2019年两次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马森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更加自觉地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忠诚履职。要适应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更高要求,通过盯住关键人做实精准监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扛起主体责任,履行好职责使命,推动“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西工作的三次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内在统一,要贯通起来学、全面系统学,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全省上下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日常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着力推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好。要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总结党内法规培训班成功经验,推动干部加强学习,苦练基本功,扛起岗位应负的责任,用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