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作风建设
市纪委市监委党员志愿者前往结对共建社区开展“文明帮创”志愿服务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25   访问量:

8月21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组织机关各支部、市委巡察总支30余名党员志愿者前往结对共建社区开展“文明帮创”志愿服务。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龚林涛参加。

当天下午,党员志愿者带着自备的清扫工具来到西湖区绳金塔街道张家山社区,一到活动现场就立刻投入到创文宣传、环境整治、入户走访、问题排查等各项志愿活动当中。

在社区的一处电动车棚,负责环境整治的党员志愿者顶着烈日和35℃的高温,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动用铁锹、扫帚等工具,将各处卫生死角堆积的垃圾一一清理干净。经过1个多小时热火朝天的劳动,垃圾、杂物被清理干净了,大家的衣服也都汗湿了。

在绳金塔美食街,负责创文宣传、入户走访、问题排查的党员志愿者走进临街商铺,向这里的商户和群众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使广大市民知晓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融入创建。同时,按照《南昌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督查指导手册》有关“社区(居民小区)”要求,通过现场查看、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张家山社区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排查。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你们社区和我们纪委共同努力,今后社区若有什么困难,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全力支持。”市纪委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对西湖区绳金塔街道张家山社区副书记、副主任涂小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