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作风建设
“纪法夜校”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黄冬生出席并讲话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09   访问量:

3月8日晚,市纪委市监委举办纪法夜校开班式暨第一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冬生作开班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夯实政治理论根基,提高纪法业务水平,着力打造“能监督、会办案”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黄冬生指出,事业兴衰,关键在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开办纪法夜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力举措,是一体化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人才培养的现实需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加油”“充电”,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

黄冬生强调,要高质量办好纪法夜校。要突出纪法素养的提升,切实加强对党内法规、监察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及其出台背景、相关法理的学习,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促进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努力成为“纪法皆通”的人才。要突出实践经验的总结,把纪法夜校当做展示成果、交流经验的舞台,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起到“一人讲课、全员受益、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要突出知行合一的学风,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突出示范引领的作用,增强主动学习意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机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合力把纪法夜校打造成一个有特色、受欢迎、出精品的学习品牌。

省纪委省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主任闵期林应邀以《审查调查工作的策略和方法》为题,为纪法夜校讲授首课。

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市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和委机关各部门共300余名同志参加开班式并聆听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