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作风建设
【五四青年节】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主题读书班集中分享会学习体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19   访问量:

5月4日,市纪委市监委举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主题读书班集中分享会,五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理论学习体会。为展示南昌纪检监察干部的青春活力,彰显新时代青年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廉洁南昌”公众号摘选了他们的学习体会,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

研究室 易昌斌

把青春奋斗融入纪检监察事业

进入新时代,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波澜壮阔的十年,我们青年纪检人生逢其时、大有作为。回首过往,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展望未来,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青年纪检人有责任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接力奋斗,有信心走好自我革命的康庄大道。学习新思想,学到求短、求实、求新的优良文风,我们青年纪检人以学铸魂、学无止境。文风反映学风,学习没有捷径。反思自己、扪心自问:有没有把每一次起草文稿当作培养思维逻辑的过程?有没有发扬写材料的自我革命精神?有没有努力形成好的观点见解?我想,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幸运的是我们一直在路上!建功新征程,做到理想信念坚定,敢于善于斗争,我们青年纪检人勇担使命、脚踏实地。去年抽调巡察才有了“纸上谈兵”到“一线练兵”的机会,其中主笔的乡镇典型问题专报得到冬生书记肯定,深切体会到“有压力,有辛苦,才会有成长;不躺平,敢亮剑,永远是青年”

图片

第二室 焦文斌

从学生到战士的转变

我作为选调生、党政储备人才代表,非常荣幸在此分享个人体会,我的关键词是转变。工作半年多以来,我一直在执纪监督一线,在干中学、学中干,参与了1次留置案查办、1项专项整治工作,参与处置问题线索18条,逐渐从根基未牢、能力不足的学生转变为一名能监督、会办案的纪检监察干部。我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参与留置案件的办理,起初我认为问题查清就可以了结案件,但随着工作不断深入,我意识到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同样重要,这是纪检监察机关一体推进“三不腐”根本要求。在办理相关事项时,严格的审批流程让我印象深刻,依规依纪依法处理问题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原则。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我在工作中逐渐养成了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之弦的好习惯。

图片

第九室 夏守德

工作家庭两不误

我的家庭荣获2022年“南昌市最美家庭”,本人被评为“南昌市三风榜样人物”。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承担了一个丈夫、一个女婿、一个儿子应尽的责任。在这些角色之间相互切换,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尤其审查调查一线的干部是一个大的挑战,更是一门大学问。工作家庭两不误,表面是统筹兼顾的能力,背后就是一个人的责任感。我在办案一线工作了十几年,内审外查连轴转成为常态。没有后顾之忧才能全身心投入工作。本着对工作和家庭的责任,对扎堆的事情理出头绪,对棘手的事情大家商量,才有可能把工作家庭统筹兼顾好。纪检监察干部应带头加强家风建设,照顾好老人,把孩子教育好,让我们事业后继有人。要加强与家人的沟通交流,相互打气鼓劲,始终积极乐观,一起努力奋斗。我们都是组织的人,依靠组织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图片

市委巡察办 冯亚萍

青春同行 一路生花

作为一名上挂干部,非常荣幸能够在这次主题读书班上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学做一株向日葵,让青春在“阳春布德泽”中绽放“忠诚之花”。在挂职锻炼中,我磨砺意志、淬炼党性:参加业务大比武的集训时,我坚持把二十大报告作为枕边书,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冬生书记的激励下,我勤学苦练,今年顺利通过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重走小平小道、观看警示教育片,我深受触动,打牢了茁壮成长的思想根基。学做一枝蔷薇,让青春在“化作春泥更护花”中绽放“奉献之花”。把看似辛苦的工作看做磨炼自己的机遇,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花期一到,蔷薇花满墙,不语也倾城。学做一朵腊梅,让青春在“凌寒独自开”中绽放“无畏之花”。上坡的路往往是最难爬的,但每一步都代表着你的付出、你的改变。青年干部要在“三个一线”真刀真枪的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图片

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邓军

办案一线历练成长

从2022年1月开始,我有幸参与查办了3个专案。从中我感受颇多,收获很大。吴扎平是党的二十大后我市首个被查处的县处级干部,我作为该案的亲历者,真正感受到了“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含义,对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无比坚定。第一次办留置案时,我有强烈的本领恐慌。专案组同志手把手传授方法技巧,我也非常珍惜实践锻炼机会,经常向领导同事请教,到监控室观摩其他谈话组的谈话过程,从风格各不相同的谈话方式中汲取讯问智慧,从表述形式多样的谈话笔录中学习固定违纪违法事实的技巧。在大家的敬业精神感召下,我作为内审组的一员亦投身其中,在办案点夜以继日,加班加点,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完成专案组交办的每一项任务。每一次办案都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我将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自觉在办案一线锤炼忠诚品格、强化政治担当,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