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公安局交管局举行全市公安交警铁骑勤务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27   访问量:

 

 

为打造全市铁骑一盘棋,发挥交警铁骑在135快反快处中的作用,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提高道路安全防控能力12月25日上午10时,市公安局交管局在直属三大队举行全市公安铁骑勤务启动仪式,来自全市各执勤大队的共计100名铁骑队员整齐列队,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 精神面貌接受检阅。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汪勇同志、市公安局交管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执勤大队及相关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交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培民同志主持。

启动仪式开始后,交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鸣同志首先就全市铁骑勤务做出了三点工作要求,随后直属三大队大队负责人李东升同志代表大队作表态发言,直属二大队和直属三大队的铁骑中队代表先后做出表态发言。

汪勇同志在启动仪式上做出重要讲话,他提出启动全市铁骑勤务一盘棋新模式,是局党委主动顺应城市交通发展新形势、交通治理新要求和群众安全出行新期待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提高道路安全防控能力的重要手段,对于推动全市公安交通管理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后他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以最高站位扛起最强担当。启动全市铁骑队伍筹建和铁骑勤务,是着眼于提升交通管理信息化、科技化、实战化的一项创新勤务举措,是加强型现代化警务模式。各大队要持续巩固“135”快反成果,在勤务模式上创新引领。以最高的政治站位、科学的勤务模式、骄人的治理成效,彰显省会铁骑交警担当。

二是以最实举措发挥最强战力。铁骑要采取集中、分散相结合的原则,弥补当前“135”快反管理盲区,与大数据支撑下的精准指挥和调度相结合,实现精准布警、精准巡控、精准疏导、精准打击,确保高峰不拥堵、平峰路畅通、违法强打击,不断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震慑率,全力打造成一支警情处置最迅速、违法查处最精准、警队形象最耀眼的快速反应尖刀队伍。

三是以最严要求展示最佳形象。铁骑勤务要以“1+2”为最小作战单元,坚持着装、装备、标识“三统一”,规范配备对讲机等警用装备,头盔、骑行服等防护装备以及灭火器、喊话器等辅助装备。以训练标准去实战,打造一支有激情、有担当、能战斗、会快处、善服务的风一般南昌铁骑队伍,切实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不断提升南昌铁骑交警正规化水平和良好形象。

四是以最暖情怀提供最优服务。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队,尽全警之力提升市民在交通出行过程中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南昌道路交通增添交警温度,努力做广大市民心中“最可爱、最信赖的人”。

五是以最硬作风锻造最亮品牌。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把每一个民警辅警都淬炼成最出色的战斗员,把每一个铁骑中队都打造成更加坚强的战斗集体,全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铁骑强兵。同时,要以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南昌交警铁骑形象宣传,让市民更多地了解铁骑、关注铁骑,提升南昌铁骑交警品牌效应。

最后,在汪勇同志“出发!”的一声令下,100名铁骑队员以两辆一组的队形,缓缓有序的驶出现场,奔赴铁骑勤务新的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