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交管局举行首个警察节升警旗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1-20   访问量:

今年1月10日,是我国第一个人民警察节。为庆祝这个神圣的节日,当日上午9时,市公安局交管局在机关办公楼院内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一起庆祝和度过自己的节日--中国人民警察节,共同见证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在我们英雄城南昌冉冉升起。市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汪勇出席并讲话。仪式由交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培民主持。

交管局首个警察节升警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精神抖擞的护旗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警旗到旗台,接旗、安旗、展旗,每一个动作铿锵有力,英姿飒爽,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红蓝相间的人民警察警旗缓缓升起,在蓝天下迎风飘扬,分外耀眼。面对神圣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望着旗帜上光芒闪耀的警徽,全场民警肃然起敬、庄严敬礼,警歌嘹亮警徽闪烁,让每名在场的民警内心起伏澎湃。

面向警旗,着装整齐的民警举起右拳重温入警誓词。“我志愿成为中国人民警察,坚持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铮铮誓言在空中久久回响,提醒民警们时刻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转化为服务南昌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昌贡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汪勇同志向交管局全体民警、辅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汪勇同志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取消限号带来的新挑战,交管局全体民警、辅警牢记职责使命,在各自岗位默默奉献,全局各项重点工作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平安南昌交通做出了重要贡献,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英雄城”南昌交警满意答卷。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对全国公安机关来说是一个崭新的历史起点,汪勇同志强调,做好2021年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是要始终坚守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要始终坚守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三是要始终坚守执法公正这一从警之基,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要始终坚守纪律严明这一治警之要,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交警铁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昌、法治南昌,为保障人民幸福、道路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参加升警旗仪式的民警们纷纷表示,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通过开展升警旗仪式等首个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将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发斗志,激励全市公安交警系统民警、辅警爱岗敬业,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不断开创南昌公安交管事业新局面。